欢迎回家!湖南妇女儿童医院“草莓战士”战疫归来

【查看原图】
董事长余勇给医疗队代表献花。田术棋 摄
董事长余勇给医疗队代表献花。田术棋 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4月15日16:18

人民网长沙4月15日电 近日,印有“湖南妇女儿童医院”草莓标志的车辆缓缓停在医院大门口前。大门两旁,该医院医护人员手捧鲜花等待着出征的“战士们”归来。

车门打开,阔别2个多月的“草莓战士”们走了出来,现场响起了掌声和欢呼:“欢迎回家”!该院院领导上前,将向日葵花束献给“草莓战士”们。这次,大家不必再隔空拥抱了。

“医院变化太大了!”从2月11日出征至今,短短2个月的时间,即将开诊的医院,给了医疗队员们全新的感受。他们捧着花束,从医院大厅一直走到了自己今后将工作的科室。

“经过这次前线战疫,自己受到了更多磨炼,专业技能也有所提升,对于开诊工作,已经有点迫不及待了呢!”“草莓战士”们纷纷表示。

2月上旬,在国家统一征召和部署下,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感染控制中心主任田庆锷博士入选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指导组“专家库”,紧急调派往云南省支援当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2月11日,在湖南卫健委征召下,湖南妇女儿童医院的10名医护人员出征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

经过集中医学观察和休整,11名“草莓战士”终于回归大家庭。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开诊在即,相信“草莓战士”们将会为医院注入更多活力,带去更专业高效的医疗服务。(郭探微)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