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中华老种子博物馆、千亩栗子花田……五一去浏阳永安吃喝玩乐

【查看原图】
童话湾里。永安镇供图
童话湾里。永安镇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4月20日21:14

人民网长沙4月20日电 “五一”五天小长假马上来了,大朋友小朋友们肯定都已经迫不及待在规划去哪里吃喝玩乐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悄悄酝酿,但是又担心外出旅游会不会安全。那我们不妨来看看又近又省钱又美的好地方。

在我们大部分人的印象里,博物馆或许是与古老文明的碰撞,充满着历史的气息。而在浏阳市永安镇芦塘村湾里屋场,浏阳首家以现代化玻璃房为主体建设的中华老种子博物馆即将成型。该馆将于五一开馆,届时将展出数百种老种子物种。

3月16日,浏阳市正式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夜间乡间网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永安镇闻风即动、主动作为,不断拓宽网域发展、挖掘乡间经济,多措并举激活镇域经济活力。镇域内中华老种子博物馆、遇见童年户外游乐中心、千鹭湖·杨阁湾生态农场等纷纷发力,均将在五一期间推出特色活动。

浏阳首家中华老种子博物馆五一正式开馆

走进位于永安镇芦塘村的中华老种子博览园,书写着香瓜、玉米、冬苋菜等名字的标牌正竖立田间,在其身后的土地里,蔬菜正茂盛生长。

老种子博览园已经成为童话湾里的突出特色,博览园包含老种子科研育种、种苗提纯复壮培育中心、田园私厨体验、老种子蔬菜公园等20多个项目,年游客量超过10万人次。

而在中华老种子博览园不远处,一座以连片玻璃和轻钢架为主的建筑便映入眼帘,旁边的施工机械正在工作,运输工程车来来往往,头戴安全帽的工人们正在进行外部基础地面施工。

“2019年9月我们开始进行中华老种子博物馆的建设,目前已经完成主体建设,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及地面施工,预计5月1日将正式开馆。”浏阳湾里屋场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营销经理沈强介绍,博物馆总投资2000余万元,建设面积达8000余平方米,自3月份复工以来,建设进度就一直在推进。中华老种子博物馆作为童话湾里内容的又一丰富,采用整体玻璃房设计,前期将展出700余种老种子物种,供中小学研学科普教育及学习参观。

千亩栗子花田静待游客来

同样属于童话湾里功能区的遇见童年户外游乐中心(原美栗谷户外游乐中心)也将在五一期间推出系列活动。

正值栗子花开季节,走进谷内,道路宽敞,树下整洁,栗香浓郁。遇见童年户外游乐中心位于浏阳市永安镇芦塘村车田片,是以板栗种植为特色的休闲农业景区。2017年8月,经财政部评审通过,浏阳成功跻身首批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城市,该项目成为其中重要组成部分。

9-10月为板栗丰收时期,遇见童年户外游乐中心每年都会举行板栗节等活动吸引人流,同时运营方不段完善谷内基础设施及游乐设施,2019年谷内新建了彩虹滑道、悬崖秋千、眺望塔等娱乐设施,游客们在采摘新鲜板栗的同时,也能有更多的体验。

“当前正是谷内栗子花开的时节,恰逢五一节假日,我们将推出系列活动。”遇见童年户外游乐中心运营方相关负责人李承宁表示,遇见童年景区良好的生态环境、清新自然的空气、完善的基础设施和多样的体验项目,也将成为长沙、浏阳周边地区游客的好去处。

此次遇见童年户外游乐中心五一假期间将推出“遇见童年·梦幻光影栗子花节”活动,除了千亩栗子花开美景观赏外,还将结合萤火虫、篝火晚会、每天4场舞台表演、露营烧烤、光影互动、3D投影等元素,打造多体验、可互动的游玩盛典。

宴请市民免费品尝小龙虾

周末,在距离童话湾里17公里外的千鹭湖·杨阁湾生态农场内,不少游客或自带工具、食材在规定范围内野炊,或在一旁观赏鸵鸟、天鹅等。在农场内的部分区域,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施工进行设施设备的更新、完善,力图在5月1日正式开放时呈现出一个全新的千鹭湖。

千鹭湖·杨阁湾位于永安镇大安村,是以鹅文化为核心的浸入式情景体验童话乐园,农场依托2000亩千鹭湖而建,设有鹅宴主题餐厅、飞鹅谷、鹅文化长廊、水上乐园、萌宠乐园、四季果园、生态菜园、白鹭沙滩、房车营地、星空音乐草坪、垂钓区、烧烤野炊区等项目场景。

为积极响应“复工复产”政策,今年5月1日前,千鹭湖·杨阁湾均为免费对外开放。

“自2月20日营业以来,陆陆续续有游客来游玩,清明节期间,最高人流量达到了近1000人/天,到目前为止,农场已接待了近2万游客。” 千鹭湖·杨阁湾相关负责人何耀光介绍,同时千鹭湖·杨阁湾本着乡村振兴的发展思想和发展集体经济的指导意见,在周末或特定日期举办一些活动,吸引市民的参加,如周末亲子游、亲子手工坊、乡村音乐节等。

作为全新出发的起点,5月1日的正式开放也成了千鹭湖·杨阁湾的重要内容。

“我们将以首届美食嘉年华为活动开幕,涵盖9大亮点活动,进一步扩大农场知名度。” 何耀光说,活动内容包括特色小龙虾、全鹅宴、寻宝总动员、最嗨音乐趴、烟花燃放、亲子乐园、有奖互动、草地撒欢、萌宠面对面等。其中在特色小龙虾环节,浏阳市民凭“龙虾领取券”均可到现场领取免费小龙虾一份,全市医护工作者凭借相关资格证明、工作证明可免费携带1-2名家属免门票入园,还将开启剥虾大赛、钓龙虾友谊赛、虾拼盘等环节。(罗晓芳 宋利)

分享到: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