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去浏阳官渡古镇 重拾儿时欢乐时光看诗画中州玫瑰花海

【查看原图】
田螺姑娘皮影戏园。官渡镇供图
田螺姑娘皮影戏园。官渡镇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4月22日19:11

人民网长沙4月22日电 “五一”五天小长假马上来了,大朋友小朋友们肯定都已经迫不及待在规划去哪里吃喝玩乐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悄悄酝酿,但是又担心外出旅游会不会安全。那我们不妨来看看又近又省钱又美的好地方。

你还记得单车上泡沫箱里的雪糕味道吗?是否还怀念把食指舔了又舔的酸梅粉味道?是否向往浏阳东南西北四乡各具特色的美食?是否想在美丽的浏阳河边露营野炊?……5月1日至5月5日,浏阳市官渡镇将举办“时光铺子艺术节”。

据了解,此次艺术节包括“儿时的味道”“茶馆趣事”“快乐老家”“艺术展”“农特产品购”五大活动,旨在推动古镇以美食为名片的特色经济,助推三间经济发展,以文旅活动为重要推手来加快乡村旅游和乡村文化建设。

此外,5月1日“田螺小镇”玫瑰花海赏花季盛大开园。田螺农园是国家田园综合体,诗画中州项目区田螺小镇重要农耕园区面积200亩,是一个以田螺文化为主题,以螺、鱼、稻共生为生态链,以中华老种子传承为亮点,以植物基因库为载体,将传统农业与现代农业相结合的农耕文化体验区。游客在此既能品尝田螺美食,又能了解蒸菜文化以及客家语言、生活习俗。(袁维)

分享到: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