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平江启动版权保护宣传周暨“书香平江”全民阅读活动

【查看原图】
平江天岳书院国学馆、平江二中学生表演朗诵节目。小海摄
平江天岳书院国学馆、平江二中学生表演朗诵节目。小海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4月24日16:49

人民网长沙4月24日电 4月23日,平江县举行“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版权保护宣传周暨“书香平江”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该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熊江新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通报了该县一年来版权保护发展和全民阅读活动工作情况,向全体市民发出了“拒绝盗版,从我做起”和“书香平江”全民阅读的倡议。县新华书店等12家出版物经营单位现场向社会公开承诺“保护知识产权,销售正版出版物”;县新闻出版局、县新华书店、县图书馆为该县童市镇传梓年完全小学、伍市镇居委会社区阅览室和参与武汉抗疫的平江医护人员捐赠了正版图书。现场演唱的《书香平江》和抗疫事迹原创歌曲,以及入场免费送正版图书、“你购书我买单”等活动,吸引了群众的驻足关注和热情点赞。

本次活动以“强化版权治理,优化版权生态”为主题,以网络环境下的版权保护和产业发展为主要内容,宣传周期间,该县将通过新媒体、广播电视、户外电子屏、宣传资料、文化文艺活动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广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版权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法律法规,推动社会各界筑牢尊重知识、崇尚科学、保护知识产权,营造鼓励知识创新、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环境和宣传舆论氛围,并组织在全县深入开展版权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各种侵权盗版违法行为,使侵犯版权的不良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据悉,该活动由平江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新闻出版局、县“扫黄打非”办、县文旅广体局、县新华书店、县广播电视台、县委网信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教育局承办,平江县天岳书院国学馆和平江县第二中学协办。(方辉 毛卫东)

分享到: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