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派遣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今日出征

【查看原图】
省领导和专家组集体合影。杨华峰 摄
省领导和专家组集体合影。杨华峰 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5月11日18:02

人民网长沙5月11日电(匡滢)5月11日,我国派遣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在湖南长沙组建集结完毕,今日赴津巴布韦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援助工作,随抗疫医疗专家组一同抵达的还有捐赠的医疗物资。

此次选派的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组,由湖南省9个部门和单位的12名专家组成,成员包括呼吸科、传染科、重症医学科、传统医药、感染控制、公共卫生、实验室检测、护理等领域专家。专家组成员大多数具有本次疫情防控第一线实战经验,此次出征将毫无保留的分享抗疫“中国经验”“湖南经验”。

据悉,随专家组一起的其他物资保障还包括中国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自身防护物资及药品、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对我第17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补充的医疗防护物资、湖南省委省政府向驻津巴布韦大使馆捐赠的医疗防护物资、湖南省委省政府向当地华人华侨捐赠的医疗防护物资,包括呼吸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红外线人体温度筛选仪、口罩和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等。

抗疫医疗组成员到达津巴布韦后,将协助评估津巴布韦疫情的总体情况及抗疫部署,对津方社区防控人员和医务人员进行培训。同时为我驻津使馆、中资机构人员、留学生和华人华侨提供必要防控咨询和指导,进行科普教育、防控宣传和提供必要防护物品、中医中药等,并视具体情况开展医疗卫生指导和帮助。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