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节水好习惯!长沙启动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

【查看原图】
5月10日,2020年长沙市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启动。张寒宇 摄
5月10日,2020年长沙市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启动。张寒宇 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5月11日15:37

人民网长沙5月11日电 水资源于我们每个人而言,都是必需品。如何正确的养成节水好习惯。5月10日,2020年长沙市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启动。从10日至16日,长沙市将举办2020年节水宣传周系列活动,推进长沙市节水型城市建设,营造全民节水、惜水、亲水的良好氛围。

今年节水宣传周活动主题为“养成节水好习惯,树立绿色新风尚”。活动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长沙水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启动仪式对8个节水创建获奖单位进行了现场授牌,活动代表参观了制水工艺流程、节水知识宣传区、节水主题大赛作品展区,部分代表参与了节水主题绘画涂鸦活动。

“我平时生活中在用水方面有时不是特别注意,比如说洗澡的时候水一直开着,其实挺浪费的,这样做确实不对。”参观代表胡女士表示,自己通过相关节水宣传活动了解到了很多关于节水护水的知识,以后一定会注意节约用水,还要教育孩子从小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我通过一些宣传活动了解到很多水资源状况和节水常识。希望自己以后能为节水多做贡献。”现场一位三年级的小学生表示。

大家现场了解长沙水环境的现状与节水行动开展情况,通过发放宣传单和展板讲解等形式,向市民发出节水倡议书,倡导市民增强节水意识,强化节水责任,做好节水工作,养成节水习惯。

活动当天,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长沙市3个制水厂、2个净水厂一并对外开放,同步开展供水分公司进社区服务活动。为扩大节水创建工作宣传影响力,除了线上节水主题征文、绘画、书法活动外,还将陆续推出节水主题“节水及水质知识专家网络讲座直播”“居民住宅区消火栓管理知识专项宣传行动”“水质检测服务进家庭”等系列活动,呼吁广大市民能够做好“护水卫士”,节约水资源,共创美好家园。

湖南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易小林表示,长沙市要进一步加强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引导,加大城市节水设施建设力度,加快节水型城市创建步伐,确保2020年通过省节水型城市验收,2022年创建成为国家节水型城市。

长沙市副市长谭勇在仪式上表示,各有关单位要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迅速行动起来,以此次节水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抓好计划用水与定额管理、“三同时”制度等城市节水制度和措施落实,推动实行中水回用和污水再生利用,积极开展节水型企业、节水型单位、节水型居民小区创建活动,鼓励公众参与节水型城市建设,营造浓厚的节水氛围,为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张萍 张寒宇)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