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冲锋舟齐上阵 湖南启动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查看原图】
冲锋舟迅速救援。人民网 何萌 摄
冲锋舟迅速救援。人民网 何萌 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5月12日16:37

人民网长沙5月12日电 今天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在长沙烈士公园,无人机、冲锋舟齐上阵,救援队伍严阵以待,一场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演练正在火热开展,各式各样的防灾减灾救灾装备及体验活动吸引着众多市民的目光。

湖南省2020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在此举行,本次活动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现场启动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并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演练;以及防灾减灾救灾装备展示及体验活动。

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演练环节分为洪灾应急救援演练、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和森林灭火应急演练视频连线三大部分。

洪灾应急救援演练中,通过模拟洪水突发灾害导致的被困群众转移、救援、无人机侦查及救生物资投送、舟艇翻舟自救、落水快速救援等水上救援技术,展示水域应急救援队伍实战水平和反应能力。

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则通过地震发生时地震避险逃生要领、人员被困破拆救援、应急救护、震后安置救助,展示地震灾害发生时,应急避难所应急处置流程。

森林灭火应急演练视频连线,是在岳麓山公园电视塔由西向东森林100米地带举办森林灭火应急演练,市、区消防救援队员利用多级泵等设备进行灭火、野外山区救援、伤员救护等科目演练。(何萌)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