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快又好!永州双牌农民专业合作社执照2小时领到手

【查看原图】
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茶林分局颁发执照。曾旺成 摄
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茶林分局颁发执照。曾旺成 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5月14日20:52

人民网长沙5月14日电 “太开心了,没想到我要办的证照这么快就到手了。”5月11日,双牌县茶林镇村民邓汉华在家门口拿到了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茶林分局颁发的第一份《双牌县清源家禽养殖专业合作社》执照,这标志着双牌县阳明山、麻江、茶林地区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权限正式委托到基层办理,为广大农民群众注册合作社提供了更多便捷。

执照办理的过程中,茶林分局的工作人员实行申请、受理、审批、发照一站式办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邓汉华提前准备好了资料,仅用了2个小时就完成了法规规定15个工作日的工作任务。

近年来,农业产业结构不断调整,农村经济发展迅速,农业专业合作社也不断发展壮大。为引导扶持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做大做强,双牌县深化放管服改革,对农民专业合作社实行“就近办、一次办”和“发照不收费”的政策,即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注册登记过程中,负责办理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收取包括工本费在内的任何费用。

过去,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需要到县政务中心窗口办理,群众需要从乡下往城里跑,给广大农民群众带来极大的不便;针对这一情况,双牌县有力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将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权限委托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各基层分局的个性化服务措施,减少审批环节,方便百姓办事,并指定专人进行政策咨询和帮扶指导,真正做到一站式办公,让百姓少跑腿,少跑路。(曾旺成)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