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雨花区启动“雨花时代先声”宣讲活动

【查看原图】
音诗画《你见过凌晨四点的雨花吗》。杨国强 摄
音诗画《你见过凌晨四点的雨花吗》。杨国强 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5月15日20:00

人民网长沙5月15日电 你见过凌晨四点的雨花吗?你知道奋斗者的身影都是哪些人吗?5月15日,“雨花时代先声”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南雨花非遗馆举行,启动式上,“雨花时代先声”宣讲团10名宣讲员代表接受了受聘证书。长沙市党史馆2名宣讲员周蕾、翁心晨分别带来红色故事宣讲《54封家书永续不变的信仰》、战疫故事宣讲《没来得及脱下的毛线衣》,台上宣讲员激情投入,台下听众深受感染。1个小时的启动式还上演了原创诗朗诵《雨花颂》、小品《奋斗者》、音诗画《你见过凌晨四点的雨花吗》等节目。

开展“雨花时代先声”宣讲活动,是长沙市雨花区推进理论宣传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该活动由中共长沙市雨花区委宣传部牵头组织,聚焦政策理论、红色记忆、初心使命、文明风尚、爱国奋进、专业知识六大内容,旨在把党的声音第一时间送到群众中,努力打通政策理论进基层“最后一公里”。

雨花区委宣传部发布《关于开展“雨花时代先声”宣讲活动的工作方案》,以区、街道(镇)两个层面单独开展,区级层面由区委宣传部建立百人宣讲团,制作“宣讲菜单”,供区直部门单位、街道(镇)、企业、学校等单位点课,每个单位每季度开展1场。街镇层面由各街道(镇)建立群众宣讲团,从街镇、社区村干部、教师、老党员、道德模范、致富能人、草根名嘴等人群中选拔宣讲员,面向普通群众开展宣讲,每个街道(镇)每周在所辖社区(村、筹委会)开展1场,全年预计开展宣讲活动1000场以上,参与宣讲的受众10万人次。

今年来,雨花区推进理论宣讲工作动作不断,疫情防控期间推出“网络防疫微宣讲”11期,多篇视频被“学习强国”省平台甚至全国平台采用,各街道(镇)也自主开展线上宣讲活动,发挥了理论宣讲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效果,反响热烈、好评如潮。启动式后,“雨花时代先声”宣讲活动将在雨花区全面展开,宣讲员将奔赴全区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农村等地开展宣讲。(陈建林)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