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双牌:湿地公园迎客多 乡村旅游风头劲

【查看原图】
全家洲湿地公园就陆续迎来了多批游客。双牌网信办提供
全家洲湿地公园就陆续迎来了多批游客。双牌网信办提供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5月20日21:14

人民网长沙5月20日电 “美女、帅哥们笑一个!”一群骑行客在葱荣绿丛间留下了一张欢欣雀跃的合照。近日,双牌自行车协会组织会员们来到双牌县五里牌镇全家洲湿地公园开展春游活动。他们将自行车一并随渡船过河,在绿草如茵、春意盎然的河心洲上尽情尝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春野骑行。河洲上枫杨垂青,蔷薇锦簇,水牛悠然,桑葚透紫,到处欢声笑语。

全家洲湿地公园位于潇水全家洲段河中心,由一个蝴蝶结形主岛和数十个大小洲子组成,陆地面积约300亩,长约500米(估),最宽处约100米(估)。该湿地公园地势平坦,森林覆盖率高,环境优良,特别适合烧烤、野炊等大型团体、亲子活动。

早从今年三月份开始,全家洲湿地公园就陆续迎来了多批游客。当时湿地公园灿然开放了一片绵延上百亩的紫云英和各类小花,连片的娇艳,让万物都笼上了春的气息,使游人流连忘返。

“这是村里面去年购买花籽并组织人员撒在洲子上面的,经过一个冬天的孕育和生长,终于在这个春天开出美丽的花海。”全家洲村主任邓四超表示。

近年来,随着全家洲湿地公园的名气增加,越来越的人组队前来这片风景旖旎、纯净自然的河心洲游玩。据粗略统计,在2019年秋、冬季节就有十余批次游客前来。彼时秋水微寒,枫叶稍红,秋阳明媚,烟波浩渺,水天一色,洲子上也是绿草如茵,树丛茂密,恬静万分,怡人无比。游人们其乐融融,和睦友爱,儿童嬉戏打闹,佳人笑靥如花,或烧烤,或野炊,或徜徉河畔,或游戏花丛,或坐卧草坪,或藏身树林,青烟袅袅,风筝荡荡,无比惬意。

全家洲村也积极利用湿地公园这一优异自然资源禀赋,从科学规划、充分保护、提升效益、体现特色的角度规划村庄全域旅游项目,助力全村发展,致力打造一块体验田园风情的金子招牌。

据了解,全家洲村恰好位于零陵区与双牌县中心位置,离两地城区距离均约为15公里,207国道穿村而过,驾车前往只需15分钟,交通极为便利。全村面积宽广,包含池塘水库、河岸沙洲、山林草甸、平原丘陵等各种地形地貌,土地肥沃,水草肥美,还有多处古迹旧址,水井民居,自然风景壮阔优美,人文气息浓厚丰富,而且几乎都属于未开发之地,充满原生态的韵味,发展潜力极为巨大。

目前,全家洲村已经通过引进劳务公司,组织本村群众成立专门的清洁队伍,予以专业指导和规范化管理,提高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效能;村里还自行购买上千棵三角梅种植在全村各处,打磨村庄品味,加速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吴孙剑)

分享到: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