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人以“渔”助力精准扶贫 浏阳沿溪这个农场太有爱

【查看原图】
满树的枇杷让负责采摘的果农欢喜不已。沿溪镇供图
满树的枇杷让负责采摘的果农欢喜不已。沿溪镇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5月20日14:02

人民网长沙5月20日电 “我们七彩农场的枇杷不仅便宜,而且个个又甜又大,5月10日开园以来,每天都能卖出200多斤。” 位于浏阳市沿溪镇的秦华冬开心地在和大家介绍着自己的“小欢喜”。

“七彩农场”全称为“乐善七彩生态蔬果农场”,是沿溪镇乐善家园的扶贫助残基地。农场占地50余亩,涵盖枇杷、杨梅、沃柑、金桔、鸡、鹅等多个种养殖项目,在这里,残疾人可以享受劳动技能培训、劳动康复训练等方面的服务,并通过适合他们的劳动康复项目,锻炼他们自食其力、热爱劳动、热爱生活以及与人合作的能力。“我们这里每一颗蔬菜、瓜果,都凝聚了残疾朋友的辛勤与汗水,也表达了他们对未来生活的自信与希望。”

据了解,农场项目启动后,25位贫困残疾人均已通过“七彩农场”落实就业,主要工作内容是协助种菜、除草、喂鸡等,45岁的残疾贫困户罗平明便是获益的一位。秦华冬介绍,罗平明与妻子都是残疾人,自农场项目启动以来,罗平明便协助砌围墙、除草、种菜等工作,妻子李隆瑶也在乐善家园做简单的手工加工,夫妻俩通过在农场的劳作,每个月都能保证3000元左右的收入,脱贫有了盼头。

放眼望去,挂满枝头的一簇簇白沙枇杷,工作人员熟练地装箱打包,数十只散养土鸡正吃着掉落的果子,杨梅树上结满了沉甸甸的果实,菜地里的辣椒、豆角、茴香长势喜人,“七彩农场”的各项建设还在逐步完善中,但已然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罗亚玲)

分享到: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