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社会各界热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组图)

【查看原图】
青园街道湘园社区组织辖区代表、委员与群众一起观看开幕式。陈畅摄
青园街道湘园社区组织辖区代表、委员与群众一起观看开幕式。陈畅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5月23日08:39

人民网长沙5月23日电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是我们作为党员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两会精神使我们深切感受到脱贫需要帮扶,更需要自力更生。”洛塔乡梭椤村村民在观看人大开幕时激动不已地说道。22日上午九点,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湖南社会各界通过电视、电台、手机直播等方式收听收看了开幕式,反响热烈。

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街道组织街道、社区党员干部观看两会直播,全面了解“两会”内容,关注“两会”热点,并将其作为学习教育、服务群众的重要内容。据悉,特别是今年以来,在党建引领下,青园街道通过“书记听我说”党建品牌,以“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大竞赛活动为抓手,抓楼宇经济、抓民生工程、促项目建设,攻坚克难,奋勇向前。

在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会议室,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在队的民警和辅警集中收看收看开幕式并认真聆听政府工作报告。收看结束后,全体人员立刻展开了讨论,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忠于职守、紧密结合实际认真领会、贯彻好会议精神,为祖国的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

浏阳市小河乡干部介绍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讲到了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这给了我们扶贫干部很大的信心。我们一定不负党和人民所托,以钉钉子的韧劲,全力以赴攻下贫困最后堡垒。”

受疫情影响全国两会开幕推迟,今天一早,矮寨镇坪朗村的群众就迫不及待抬起自家板凳相约来到村民龙梅花家收看两会。在这个仿古修建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里,村民们得益于国家的脱贫政策,美丽乡村建设及乡村旅游发展得红红火火,建档立卡户们也搬进了新房子,对“两会”的召开,大家更是充满了期待。搬迁安置户瞿全顺说:“感谢政府对我们普通百姓的重视,也感谢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何萌)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