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们”直播带货农产品 湖南“电商+扶贫”助脱贫

【查看原图】
直播现场。李思雨 摄
直播现场。李思雨 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6月03日16:11

人民网长沙6月3日电(匡滢)一个“特别”的直播间,桌子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湖南特产,4位女嘉宾对着直播镜头花式推荐、各展才艺。这一幕出现在《乘风破浪的姐姐》助力“出手吧兄弟”扶贫直播的现场,也是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商务厅、省扶贫办指导,湖南广播电视台运维建设的公益平台“芒果扶贫云超市”的直播现场。

6月2日下午,《乘风破浪的姐姐》阿朵、郑希怡、刘芸、袁咏琳四位嘉宾来到直播间四位嘉宾助销湖南省10县城扶贫美食,解疫情下农产品滞销燃眉之急。

时不时传来的是阵阵歌声,阿朵和袁咏琳即兴合作了一首土家语rap《打粑粑》为“蒿菜粑粑”助力;湘西妹子阿朵在推荐家乡美食时,一段滔滔不绝脱口秀表白“王婆泡菜萝卜”;长沙姑娘刘芸讲起自己与米粉的故事,将人们带入儿时回忆……在四位姐姐各具风格、各有特色带动下,直播间气氛火热,扶贫产品链接刚上线,瞬间就被网友抢购一空。直播现场,四位姐姐变身“美食博主”,脑洞大开、花式推荐,尽各自所能展示才艺,花样带货。

据统计,此场2小时直播,观看人数超过70万人,销售额突破100万,粉丝点赞互动超300万次。通过“名人效应”积攒人气,扩大地方农产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从而将让更多人了解农产品,为农产品“代言”,让农产品走出去,不仅缓解了当下农产品的滞销问题,更探索了一条“电商平台帮农致富增收,明星带货助力脱贫攻坚”的创新之路。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