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立内容电商风口 湖南衡阳今日成立祝融学院

【查看原图】
祝融学院今日成立,湖南衡阳勇立内容电商风口。彭中 摄
祝融学院今日成立,湖南衡阳勇立内容电商风口。彭中 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6月16日19:57

人民网长沙6月16日电 今天上午,湖南省衡阳市首家致力于网络直播培训的学校——祝融学院(衡阳市网络直播学院)揭牌成立,学院首期政企营销班也正式开班,来自该市的66名企业代表当天入学。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出席开班仪式。

祝融学院定位于为广大学员提供互联网营销业务培训,即打造不同角色、不同身份的“互联网营销师”,尤其是“直播销售员”,培养他们在数字化信息平台上,运用网络的交互性与传播公信力,对企业产品进行多平台的营销推广。

开班仪式上,祝融学院院长、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院长余明阳介绍,祝融学院实行“理论+实践”深度融合的教学模式,整个学院既有理论课堂,更有大小12个配备齐全的直播间,学员们在这里可以进行全方位的学习,实现直播人才产业链“一条龙”式培养。

据悉,祝融学院将开设政企营销定制班、一线导购带货班、网络主播进阶班等多类型班级。其中,政企营销定制班适用于政府公务人员、职能部门工作人员; 中小型企业创始人、CEO、CMO 及市场部、销售部、品牌营销部等部门负责人;一线导购带货班则为品牌连锁门店店长及一线导购员量身打造;网络主播进阶班将主要面向有志于成为互联网营销师的专业化直播电商从业者开放。

学院主要教学内容包括:搭建数字化营销场景,通过直播或短视频等形式对产品进行多平台营销推广;提升自身传播影响力,加强用户群体活跃度,促进产品从关注到购买的转化率等。

当前,围绕建设科创之城,衡阳正在全力构建创新创业的生态体系。如热度正酣的“船山论坛”正创造出令人瞩目的新现象:众多中国优秀的投资人、企业家从全国各地赶到衡阳这个内陆城市,为衡阳企业家“传道、授业、解惑”,并带着资金、项目、团队积极投资衡阳的新经济新产业。

据介绍,未来,祝融学院将打造“人、货、场”三位一体的电商商业模式一体化流程:含平台、用户、主播、 MCN 机构、供应链、品牌方、内容电商整合营销机构和服务支持在内,打通上述直播电商的多个产业链环节,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社交网络、人工智能等工具,开启一场“直播+”新征程。(李芳森 潘其斌)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