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金洞漂流6月16日正式开漂!

【查看原图】
游客享受漂流的快乐。周云涛 摄
游客享受漂流的快乐。周云涛 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6月17日14:18

人民网长沙6月17日电 6月16日,金洞管理区举行2020年度金洞漂流旅游文化节暨金洞漂流开漂仪式,“亚洲第一漂”——金洞漂流正式开漂!

金洞漂流位于永州市金洞管理区国家森林公园的核心区内,始于2004年,是湖南省最早的漂流之一。两岸山势雄奇,飞瀑流泉;河道蜿蜒曲折,漂石如林;河上白鹭成群,河下鱼翔浅底。金洞漂流分为勇士激流漂、平湖写意漂、时光隧道漂和夜光情调漂四部分,具有奇、险、幽、秀、野之特征。金洞漂流河段全长9.8公里,落差108米,共有28个河湾、险滩16处、碧潭11个。河湾处九曲回肠,河滩上水流湍急,深潭处,碧水悠悠。河床两岸怪石嶙峋,拟人状物,莫不逼真,飞来石、留客石、狮山更具传奇色彩。一线瀑,白沙飞瀑、篁竹蔓瀑、吊脚楼散布于林间河畔。

据悉,金洞漂流每年接待全国各地游客3万余人次,解决当地贫困劳动力近200人就业,带动相关经济收入600余万元。 (刘福华 周云涛)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