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雨花区:骑行小分队 传递安全生产理念

【查看原图】
骑行者向居民群众宣传安全知识。雨花区供图
骑行者向居民群众宣传安全知识。雨花区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6月17日16:35

人民网长沙6月17日电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切实提升全民安全意识,杜绝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6月16日上午,由雨花区东塘街道安委会主办、浦沅社区协办的“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宣传咨询日活动在第六都广场举行,骑行志愿者、安全生产宣传员等百余人参加活动。

骑行者们分成10个骑行小分队,身着统一的蓝色文化衫,带着“安全出行、平安你我”的小红旗,骑着黄色共享电动车驶向辖区主次干道交通路口、工地、学校、医院、酒店、农贸市场、商业街等30个宣传点,向居民群众宣传安全知识。来自浦沅社区的骑行宣传员胡外林、郭兆龙、连浩、蔡潇4人在90分钟的骑行宣传中,打卡了商会大厦、六都居民小区、浦沅小区,向居民们宣传了家庭安全常识,向楼宇白领宣传了新安全生产法、灭火器使用、火场逃生十三诀等知识。

现场还开设了现场咨询台,接受过路群众、辖区群众关于安全法律、消防安全、道路交通、电动车登记管理等方面的安全咨询。通过展板集中展示了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最新方针、政策。“希望通过创新宣传形式,进一步提高公众参与度,提升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使安全理念走进千家万户。”雨花区东塘街道负责人表示。(周红)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