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湖南旅博会今日启幕 年度文旅采购盛宴上演

【查看原图】
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6月19日20:44

人民网长沙6月19日电(实习生 范元睿)今天上午,2020湖南(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暨文化和旅游装备展在长沙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全国的100余家投资金融机构、386家展商、200余家采购商参与本次盛会。副省长吴桂英宣布开幕。

“今年的湖南旅博会将紧扣‘交易’二字,重点聚焦在促进交易和项目对接上,全面从形象展示为中心走向以交易为中心,助力文旅消费复苏。”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委、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龚定名介绍道。

本次展会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共设置了六大主题展区,是文旅融合背景下,首次全面市场化运作的一届产业交易盛典。展会期间,还将举办文化和旅游部文化产业项目服务平台文化产业精品项目对接交流会暨湖南文旅投融资大会、文旅融合·锦绣潇湘之夜、湖南民宿发展调研报告发布会等多项主题活动。

为更好的促进文旅消费复苏,旅博会首次设置了“超级旅游大卖场”,共有40多家旅游企业参展,推出了近百条特惠旅游线路,还首次设置了近万平米的房车旅游装备展,呈现湖南近年来规模最庞大的专业房车展区,给参展观众带来全场景旅游装备的极致体验。

展会现场,“湘军故里”娄底发布了六条精品旅游线路,让游客从自然山水、传奇人文、特色民俗等多个角度近距离接触体验娄底多彩之美。作为展会现场规模最大的市州展团,娄底展团在展会期间还组织了120名演职人员,精心准备了12个独具娄底特色的节目,通过一系列新颖的文化旅游推介活动,给市民游客沉浸式欣赏的同时,还可以把大包小包的把娄底特色产品带回家。

“近年来,娄底旅游业发展势头良好,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年均以30%以上的速度增长,旅游业已成为娄底转型发展的重要接续性产业。”娄底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负责人袁华荣介绍,2019年娄底市接待国内外旅游者共5290.9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52.5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1.5%和36.7%,增幅领跑全省,提前实现“十三五”期间翻一番的目标。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作为疫情防控稳定之后率先恢复的大型文旅展会,本届旅博会在常规项目执行保障方案的基础上,特别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将以最严防控措施力保参展商、观展群众、工作人员安全,确保展会安全、有序、圆满举办,切实保障展商、观众安心享受这场文旅盛宴。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