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湖南文旅扶贫工作交流暨湖南民宿产业发展调研报告发布会举行

【查看原图】
”送客入乡“2019奖励发放。高慧摄
”送客入乡“2019奖励发放。高慧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6月20日21:34

人民网长沙6月20日电 (匡滢 实习生 范元睿)今天下午,2020湖南文旅扶贫工作交流暨湖南民宿产业发展调研报告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近年来,湖南省文旅厅联合省发改委、省财政厅,通过编制旅游扶贫总体规划,确定了旅游精准扶贫贫困村1641个,建档立卡185870户,586540人,明确要求编制568项旅游村庄规划;开展“旅游扶贫示范县”创建;推出覆盖了66个重点县和531个旅游扶贫重点村的13条旅游扶贫精品线路;实施旅游扶贫送客入村奖励办法,连续三年对实施“送客入村”项目有实际效果的旅行社给予多方面的奖励;联合主流媒体加强文化旅游扶贫宣传推广,深入探索湖南乡村旅游精准扶贫的新经验新模式。

此次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各市州、各县市区文旅部门负责人,湘村客栈、旅游扶贫重点村、民宿主、旅行社、媒体代表等近200余人参加,系2020湖南(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现场,《2019湖南民宿产业发展调研报告》正式对外发布,《报告》基本理清了湖南民宿产业家底,系统总结了全省民宿产业发展的现状和问题,并对民宿产业发展提出了针对性建议。现场,省文旅厅和省发改委领导为2019年度送客排名前十二名的旅行社各发放奖金30万元并开展了以“文旅融合助推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沙龙对话,进行了“潇湘美宿卡”平台建设签约仪式和民宿发展经验交流。

据悉,预计到今年年底,湖南省贫困地区有望接待游客3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700亿元,全省旅游业有望带动贫困人口脱贫50万人,占全省脱贫人口的7.32%。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