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首届美食文化旅游节开幕 遍尝人间烟火气

【查看原图】
百米长龙宴。章帝、曾诗怡摄
百米长龙宴。章帝、曾诗怡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6月21日20:19

人民网长沙6月21日电 一席长龙宴,吃遍长沙县。6月20日晚,“星沙味道 恋上美食”——长沙县首届美食文化旅游节在长龙街道拉开序幕,旨在多措并举拉动消费回升,进一步弘扬长沙县餐饮文化,提升长沙县餐饮业的知名度和竞争力,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

现场,一席长达100米的长龙宴,摆满了来自长沙县各镇街的特色代表美食,众多饕客齐聚一堂,共同品尝本土美味佳肴。

人间烟火气,美味享不停。活动中,长龙街道“长龙好好吃吖”特色鸭类菜品、开慧烤全羊、福临烤香猪、果园花果虾、江背大片肉……一道道现场烹饪制作的美食,香味扑鼻,极具本土特色,让人“食”指大动。这些制作精美的菜肴集中展示了长沙县各镇街的特色系列风味,让现场观众忍不住拍照发圈分享,并开始大快朵颐。在这里,大伙“一站式”感受到了长沙县的美食盛宴,尽享星沙味道。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吃吧”“玩吧”“看吧”“选吧”“嗨吧”等欢乐区,游客可免费参与吃西瓜、喝啤酒、包粽子比赛,观看露天电影,购买长沙县特色农产品,欣赏乐队现场表演等,吃喝玩乐一步到位。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长龙街道辖区企业,山河智能以本次美食文化旅游节特邀嘉宾的身份,应抖音粉丝评论,挑战“挖机蛋炒饭,它来了!”。活动现场,挖机表演炒蛋炒饭,智能制造与文化美食的激情碰撞,让观众大开眼界。

当天,现场还发布了长沙县美食“星沙味道”征集令,向由美食专栏作者、美食博主、吃播达人等组成的“寻味小分队”授旗。接下来,长沙县将以特色美食为载体,让美食与文化旅游有机结合,开展多场符合县域实际、展现长沙县特色的线上线下“两线”融合主题活动。“寻味小分队”将分别去到一些具有代表性的镇街进行探店,寻找长沙县特色美食,并通过线上征集评选的方式,推出一批最能代表长沙县特色的菜品,于7月底左右发布“星沙味道”美食榜单。

据了解,长沙县首届美食文化旅游节是“夏之恋”系列的一个子活动。随着端午临近,活动上还推介了端午小长假期间长沙县具有特色活动的景点,如慧润乡村酒店的“幸福‘粽’在分享”活动、乐运魔方的“酷鼠乐涂”全国第九届涂鸦主题街头文化节、明城国际酒店的首届龙虾啤酒狂欢节、果园镇的音乐龙虾节暨夜间消费节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将让前来长沙县的游客尽享欢乐。

本次活动由长沙县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长沙县商务局、长龙街道办事处 、星沙街道办事处、开慧镇人民政府承办,长沙县各镇、街道协办。(严丹)

分享到: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