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洪江区:暴雨突袭 消防紧急转移老人婴儿

【查看原图】
消防紧急转移被困群众。文韬武摄
消防紧急转移被困群众。文韬武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6月23日21:40

人民网长沙6月23日电 6月23日凌晨,怀化市洪江区普降特大暴雨,造成多处山体滑坡、道路被淹,多名人员被困,洪江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紧急出动,第一时间到达抢险救援现场,经过一次次的“逆行”,多名遇险群众均转危为安。

铃铃铃……,4时30分,洪江区消防救援大队上空的出警声打破了夜空的宁静,“桃李园社区被淹,有人被困,快……”电话那头报警人急促地说。接警后,大队立即派出1辆消防车,7名救援人员前往营救,5时10分,成功转移两名被困群众。

第一波出去救援的人员尚未回来,出警铃声再次划破洪江区凌晨的夜空,5点08分,桂花园乡铁溪村有群众被困,年龄最小的是几个月大的婴儿。

时间就是生命,灾情就是指令!大队立即派出1辆消防车和7名救援人员携橡皮艇到场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时看到,凶猛的洪水肆意泛滥,救援现场极为艰难。在橡皮艇无作业条件下,消防指战员兵分两组,一组劝导被困群众不要惊慌,一组准备绳索救援。指战员们趟着过膝的洪水往前摸索,经过二十分钟前行,5时40分,救援人员成功将2名妇女和1名婴儿转移出被困房屋。

暴雨一直下,救援不止步!6时30分,桂花园乡地母宫附近一处民房3名群众未及时撤出,而此时洪水已经将道路冲垮,并有持续上涨的趋势。消防指战员火速出击赶往现场,利用拉梯搭建救援通道,6时52分,成功将1名7旬老人在内的3名被困群众救出。(詹加福 汪丹)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