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警察找回母亲20年前送我的手表 长沙失主送来了锦旗

【查看原图】
长沙失主送来了锦旗。石文妮 摄
长沙失主送来了锦旗。石文妮 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6月25日18:54

人民网长沙6月25日电 “我有一块手表被偷了,找回来了吗?”6月24日下午,长沙高新区公安分局雷锋派出所进行入室盗窃赃物返还,接到民警电话后,家住长沙雷锋街道英伦山水小区的史先生早早来到了派出所。当他得知被窃物品全部追回来后,像中了奖一样高兴。

今年5月27日,史先生发现其位于山水英伦的别墅被盗,小偷偷走了他收藏在家的30多瓶五粮液、茅台等高档白酒、还有一些首饰、一块手表,总价值约7万多元。有些白酒已经收藏了很多年了,这次让小偷一扫而光,让史先生觉得有点可惜,但他最心疼的还是那块手表。“那是20年前我刚上班时,母亲送给我的。”史先生说,“那块手表对我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

当天,在雷锋派出所二楼会议室的会议桌上,摆着各种各样的高档烟酒、笔记本电脑、手表以及一些首饰。不仔细看,还以为派出所在进行售卖活动。

其实,这些都是犯罪嫌疑人龙某某的“战利品”。2018年以来,龙某某多次在麓谷街道、雷锋街道附近的别墅区实施入户盗窃。史先生就是其中一位受害者。5月26日晚8时,史先生发现自家财物被盗,随即向雷锋派出所报案。经过民警一晚上的蹲点值守,嫌疑人在次日早晨6时落网,前后不过10小时。

5月27日,史先生向雷锋派出所报案。接到报警后,雷锋派出所副所长王智立即组织侦查线力量进行专案攻坚,在高新区公安分局警务中台的支撑下,民警龚泊玮带领研判组对进出山水英伦的车辆进行排查,结合视频追踪,仅用3个小时就锁定了作案的嫌疑车辆。史先生家中的监控也拍到了嫌疑人的正面图像,有了这些线索,民警很快就锁定了嫌疑人的落脚点,经过通宵守候,于5月28日早晨6时许将嫌疑人龙某抓获。

 随后,雷锋派出所又串并多起入室盗窃案,嫌疑人龙某交代其在麓谷、雷锋等地入室盗窃案10起的事实,总涉案价值约30万元,民警追回赃物价值10余万元。

史先生发现家中被盗,尤其是母亲送的手表被偷后,一度很沮丧。他表示,位于英伦山水的别墅平时是有人住的,偏偏案发那天他出差去了,父母回常德老家了,家中刚好无人。

“这并不是巧合。嫌疑人龙某系长沙本地人,从2018年开始进入入室盗窃作案,每次作案都会提前踩好点。他专偷别墅,一开始主要偷高档烟、酒,因为屡屡得手,胆子变得越来越大,偷的东西也从烟酒扩展到首饰、电脑等物品。”办案民警陈文举介绍。

24日下午,民警进行赃物返还,总价值约10万余元,几位失主都来到雷锋派出所领回了自己被偷的物品。

“母亲是在告诉我工作上一定准时准点,精益求精,这块表我戴了10年,看到它就想起母亲一直以来的告诫。民警们真的很用心,很给力。”拿回失物后,史先生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下来了,连连称赞雷锋派出所民警。

“对于违法犯罪行为将坚决予以打击,绝不姑息,筑牢安全防线,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希望社会各界全力支持和配合办案民警工作,勇于举报和揭发违法犯罪行为,警民同心,共创平安雷锋。”雷锋派出所所长解庆武表示。(石文妮)

分享到: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