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金井镇8个“先进党组织”、57名“优秀共产党员”获表彰

【查看原图】
现场介绍“金井好人”的事迹。曾诗怡摄
现场介绍“金井好人”的事迹。曾诗怡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6月30日16:42

人民网长沙6月30日电 6月29日,长沙县金井镇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金井好人”表彰晚会。晚会用形式多样的节目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献礼,还对金井镇8个“先进党组织”,57名“优秀共产党员”,11名“金井好人”进行表彰。

党群齐登台 共庆建党99周年

当天晚上19:30,伴随着开场歌舞《不忘初心》振奋人心的奏乐声,晚会正式拉开帷幕。花鼓表演唱《金井新貌》,乐器合奏《山乡巨变》等节目轮番上阵,观众掌声阵阵,笑声不断。

“敬业讲奉献,孝老又爱亲;助人为乐讲诚信,都有好典型;中华的美德,咱们要传承;弘扬清风和正气,文明硕果丰。”由金井镇机关干部带来的吉他摇滚说唱《金井好人赞》,通过生动形象的说唱形式,向大家展示了金井镇第一届“金井好人”的风采以及对金井镇文明创建的美好祝愿。

通过此次内容丰富的庆祝晚会,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展示金井镇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激发金井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建设“产业强、生态美、社会安、百姓乐、特色明”的高质量绿色发展先行镇中去。

金井镇党委书记叶照君表示,此次表彰旨在激励广大党员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全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事业更加努力奋战。

近年来,金井镇秉承“坚持生态优先,创建特色小镇”发展主线,着力打造“清和金井·茶乡小镇”发展品牌,先后取得了国家卫生镇、全国重点镇、全国千强镇、国家级生态镇、国家示范农业产业强镇等多项荣誉,打造了一系列基层党建品牌,党建+机制不断健全,党建O2O服务持续深化,设置了“红色快递”“初心驿站”等服务平台,形成“八步工作法”“商量着办”等工作模式,以“四联”机制促进“五零”建设,6个村(社区)成功创建县级“五零”先进村(社区)。

表彰先进扬正气,激励人心聚厚德力量

汤配红是金井镇湘丰村党总支飞跃支部党员,现任湘丰村脱甲幼儿园园长。作为一个民办幼儿园负责人,汤配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她关心贫困学生成长,免除贫困学子学费。对于家庭困难学生,她不收取学生校车接送费,生活中她主动关心贫困学生,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提供帮助。

罗长生是金井镇一位6旬老人,年轻时一直未婚,没有子女。20多年前,不到6岁的侄孙罗杨患脑瘫,由于罗杨的父亲过世,罗长生决定收养罗杨为自己的孙子。20多年来罗长生对罗杨悉心照顾,两人相依为命,罗长生把所有的爱都给了他。

晚会现场,对中共金井镇金龙村总支部委员会等8个“先进党组织”单位,汤配红、杨莽、饶永安等57名“优秀共产党员”,罗长生等11名“金井好人”进行表彰。以此激励广大金井镇党员干部,以坚强的党性、务实的作风、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再创佳绩,为建设“产业强、生态美、社会安、百姓乐、特色明”的高质量绿色发展先行镇做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一直以来,金井镇注重发掘模范典型,用群众身边的先进党员、道德榜样来引领社会风尚。金井镇也以此次表彰先进为契机,不断促进“厚德星沙 清和金井”建设,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彰先进扬正气,激励人心聚厚德力量。(吴涛)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