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涌湘江·情暖龙山”爱心助学公益活动收官

【查看原图】
招商蛇口、华发股份共同为岩冲小学捐赠了价值约40000元的文体用品和图书。黄启晴 摄
招商蛇口、华发股份共同为岩冲小学捐赠了价值约40000元的文体用品和图书。黄启晴 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6月30日20:33

人民网长沙6月30日电 “哇!我们终于有乒乓球桌啦!”“新书包好漂亮呀……”6月29日一大早,云雾缭绕的龙山县里耶镇岩冲小学里一片欢声笑语,原来是“爱涌湘江·情暖龙山”爱心助学活动正式走进了龙山县里耶镇。

“谢谢肖老师!我收到你的电饭煲了,妈妈不会那么辛苦了。”因为木柴烧火做饭又热又累,7岁的彭晶一直希望能有一个电饭煲来缓解母亲每日劳作的辛苦。捐赠会上,他收到了长沙县高塘坪小学教师肖婵送出的爱心电饭煲,实现了自己的“微心愿”。

“是你们给我大山的孩子带来了湘江般涌动的爱,他们总有一天会奔向大海,激起绚丽的浪花!”座谈会上,岩冲小学校长向文品满怀深情,并向远道而来的爱心助学团道了一声“辛苦了!”

捐赠仪式后,爱心助学团分两路,分别走访了岩冲小学的特困学生家庭和贾市小学。在收到来自长沙的爱心物资后,孩子们纷纷表示会努力好好学习,长大后回报社会。

根据长沙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湘江新区对口帮扶龙山县里耶镇。作为湖南湘江新区引进的重点项目,由招商蛇口长沙公司、华发股份华南区域长沙公司联手打造的招商华发·依云曦城项目积极响应号召。

从湖南湘江新区驻龙山县里耶镇对口帮扶工作队得悉岩冲小学的情况后,招商蛇口、华发股份共同为岩冲小学捐赠了价值约40000元的文体用品和图书,热心市民与网友也纷纷伸出双手献爱心。在“微心愿”征集令发布后,活动设在河东、河西的两处捐赠点,电话不断、访客不断。短短3天时间,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捐赠将近10万。

这场主题为“爱涌湘江·情暖龙山”的爱心助学公益活动,由招商蛇口长沙公司、华发股份华南区域长沙公司牵头,携手长沙晚报掌上长沙、湘江早报等媒体,湘江新区妇委会、中共龙山县委、县人民政府、湖南湘江新区驻龙山县里耶镇对口帮扶工作队等单位共同发起,得到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等单位,以及湖南省三湘关爱妇女儿童志愿者协会、长沙市爱心圈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等公益组织积极响应。(黄启晴)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