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开始一路阳光 浏阳成立“教师心理健康服务援助团”

【查看原图】
浏阳“教师心理健康服务援助团”成立仪式 。潘志强 摄
浏阳“教师心理健康服务援助团”成立仪式 。潘志强 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7月02日20:49

人民网长沙7月2日电 7月2日,浏阳市教育局举行“教师心理健康服务援助团”成立仪式,19名心理学专业人士受聘成为心理健康服务援助团首批成员。

这19位专家分别来自教育、医健等部门,他们将致力于为全市教职员工提供优质的心理健康服务。他们将对教师在心理邮箱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复,在教师出现心理问题或重大变故的时候及时进行心理干预。还将围绕教师生涯的角色平衡、情绪管理、职业倦怠等主题,通过团队辅导、讲座等方式,关爱教师心理健康,提升职业幸福感。

“工作室将全力配合援助工作,制订系列的发展方案,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援助。”教师心理健康服务援助团顾问、聂续红心理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聂续红介绍说,工作室有10名成员加入到了援助团,工作将发挥名师、骨干教师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在重大心理干预中挑起大梁,在日常辅导中加强指导培养,以提高援助团的整体素养能力,更好地服务教职工。

“教师身心健康是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关系到学生的健康成长和教育事业的稳定发展。”市教育工会负责人介绍说,今年3月,浏阳市教育局、市教育工会出台了《关于实施教师身心健康“十个一”工程的通知》,教职工心理呵护是首要工程。此次成立的心理健康服务援助团,是心理呵护行动之一,此外还将开通心理邮箱、举行心理讲座、开展心理辅导等。这也是市教育局发挥浏阳市教育系统心理健康教育人才优势、关心关爱广大教师,提升浏阳广大教师幸福指数的重要举措。(潘志强)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