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真格!长沙高新区专项整治“亮剑”交通顽疾

【查看原图】
多部门联合打击“问题”拖拉机。雷锋街道供图
多部门联合打击“问题”拖拉机。雷锋街道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7月03日16:25

人民网长沙7月3日电 停车位被“僵尸车”长期占用,浪费公共资源!“绿牌”拖拉机改装一下就拉货上路,出了事故怎么办?家门口变成了“马路市场”,进出都像在“赶集”……这些生活中常见的“小毛病”,却往往是居民的“心头病”,不仅影响市容,更隐藏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严查“带病”上路

多部门联动打击“问题”拖拉机

今年以来,长沙高新区雷锋街道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按照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工作要求,认真组织摸底清查,积极落实问题整改,在全街范围内掀起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的热潮。通过创新基层治理模式,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近日,长沙高新区社会事业局联合望城区农机站、雷锋交警中队,在雷锋街道辖区内开展拖拉机安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行动中,执法队伍冒着大雨,重点围绕拖拉机无牌无证、年检情况、非法改装、超速超载等方面开展检查,同时,执法人员充分利用整治时机,耐心教育拖拉机驾驶员要文明驾驶、安全行车,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当天共查处问题拖拉机8台,移交交警中心处理2台。

下一步,雷锋街道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行为,扎实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有效维护辖区内道路交通秩序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专项整治“动真格”

重拳取缔“马路市场”

“马路市场”、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难题,既造成了环境污染,又带来交通安全隐患。为建设和谐家园和当地村(居)民的安居乐业,今年以来,雷锋街道针对马路市场占道经营的情况开展全面取缔工作。

通过前期组织各村(居)摸底调查,雷锋街道迅速掌握辖区内马路市场的数量、位置、规模及经营时间,成立了“马路市场集中整治领导小组”,联合工商、派出所、交警中队、安监、村居等部门对辖区内5个马路市场分别开展了多次整治取缔行动。

为防止整治后反弹情况出现,工作人员对取缔后的马路市场点位再次开展了整治工作“回头看”,并明确由各村负责后期日常监管,安排城管办负责坪山和牌楼坝两个村的协管队员针对每个点位的时间开展日常巡逻工作,发现反弹情况及时向街道报告。

通过近几个月的努力,雷锋街道成功取缔了辖区内五个点位的马路市场,目前整治工作已进入后期监管阶段。该街道将继续加强马路市场管控,做到确保整治目标到位、措施到位、效果到位。

为加大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提升公共安全能力建设,雷锋街道全力保障节假日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工作,确保了无事故发生;协同其他部门对20000米危险路段进行全面整改;完成临崖临水路段整改20余处;积极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的整治、宣传活动,劝导电动车驾乘人员规范佩戴安全头盔,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再上一道保险。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下一步,雷锋街道将切实保障市场经营秩序,解决群众反响强烈、妨碍道路交通、影响群众生活的突出问题,建立长效机制、落实长效管理、加大监督力度、巩固整治成果、防止回潮反复。(柯鸣 黄尧)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