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常德供电公司:与时间赛跑 连夜冒雨抢架26公里抗洪"光明线"

【查看原图】
抢修施工队伍奔赴防汛一线冒雨架线。田小涛 摄
抢修施工队伍奔赴防汛一线冒雨架线。田小涛 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7月08日20:39

人民网长沙7月8日电 7月5日至7月8日,常德地区迎来多轮强降雨,给电力可靠供应带来了极大挑战。其中,常德澧县先后经历7轮强降雨,全县5条水中澧水、涔水、松滋水已超警戒水位,防汛形势严峻。

7月7日中午,常德澧县防汛指挥部发出紧急指令,需火速对涔水沿岸的梦溪、如东、小渡口镇共架设47公里防汛照明线路,安装临时照明点1400余个,确保防汛抗灾的电力供应。汛情就是命令,国网常德供电公司立即调配1000卷绝缘线、灯泡、开关等物资,火速送往澧县,并指导国网澧县供电公司立即集结抢修施工队伍共188人奔赴防汛一线冒雨架线。

从下午3时开始,队员们定位、挖洞、立杆、架线……风雨不时将队员们的雨衣掀开,现场每个人都被风雨全身淋得湿透,却毫不退缩。

再到夜晚,雨势加大,堤坝道路泥泞、湖面一片漆黑,工作人员仅能依靠手电筒采光,因道路过窄,皮卡车无法开上堤坝,材料运输只有采取人力运输的方式。

截至8日凌晨5时,抢修队员彻夜不眠,争分夺秒,连续奋战,在15小时内已顺利完成26公里线路的架设任务,在防汛救灾最前线点亮了一条灯火璀璨的“光明线”,保障了当地防汛大局可靠的电力供应。

目前,架线作业还在继续,队员们分成多轮依然坚守在防汛救灾第一线。

为最大限度降低强降雨对常德地区电力供应带来的影响,国网常德供电公司于7月5日18时起,在全公司范围内启动防汛保电Ⅲ级响应,全力以赴应对暴雨来袭。目前,该公司共投入抢修队伍16支、人员475人、车辆126台,一场防汛保电大战在水毁区拉开。(彭宁 彭浩)

分享到: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