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盖损坏积水 他们在雨中守护你我

【查看原图】
网格员在雨中守护。湘龙街道供图
网格员在雨中守护。湘龙街道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7月10日20:47

人民网长沙7月10日电 7月10日一大早,暴雨下个不停。在长沙县湘龙街道万家丽北路与龙学路交汇处,一处下水井盖破损被堵塞,由于地势低洼,很快周边已经积了一大滩水,影响过路的车辆行人出行,存在安全隐患。这时,湘润社区网格员甘忆和行政执法局湘龙执法队员周源恰巧在周边巡查,发现这一情况后,他们找来木棍撬开井盖,雨中撑伞守在水井前充当人形路障,一直等到市政公司前来。

“我们差不多等了半个多小时,直到周边设置了警示标识,设置了路障,交给市政公司的工作人员处理后续情况才放心离开,前往下一个巡查点。”甘忆说,每到下雨的时候,他们都会及时梳理内涝隐患点,加强社区内易积水道路和建筑工地的巡查,做好应急措施,确保雨势较大时,能安全度汛。

“下雨视线模糊,你这样停在路中间很危险。”大雨下,车辆都在小心地行驶。突然,甘忆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停在路中间。“我的车没电了,动不了。”随即,甘忆立即上前帮助车主一起推送到电动车维修门店进行维修。

10日,湖南多地连发暴雨黄色、橙色预警、红色预警,长沙紧急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据了解,7月9日,湘龙街道已组织各社区书记、部门负责人召开防汛工作会商会,要求各部门、社区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加强信息传达报送、加强物资保障、突出工作重点,详细复查防汛准备情况,梳理城区内涝隐患点,成立应急处突队伍,做好应急措施,做到不打乱仗,精准发力,确保度汛安全。(李丹 侯利 )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