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多场景燃放 湖南浏阳发布中国首个城市烟花企业标准

【查看原图】
友好型城市烟花产品。徐移波 摄
友好型城市烟花产品。徐移波 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7月11日10:10

人民网长沙7月11日电 烟花、街舞、走秀、场景沉浸式自由体验......城市元素与烟花的完美融合。

“很开心、很好玩。”这是7月10日晚,浏阳“你好城市”友好型城市烟花新品牌发布会现场很多小朋友们的心声。亲身互动体验,让在场的观众近距离感受到友好型城市烟花的魅力。

品牌发布人、庆泰集团副董事长黄启昌介绍,城市烟花燃放时声响小、燃放轨迹范围小、不扰民、安全性能高,不受时间、不受场地、不受年龄限制,可以广泛应用于各类活动。

当日,国内首个城市烟花企业标准在湖南省浏阳市发布。该企业标准由湖南烟花爆竹产品安全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指导庆泰花炮集团制定,并得到了全国烟花爆竹标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烟花爆竹产品安全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主任黄茶香女士现场指导。主要适应于喷花类、旋转类、玩具类、组合烟花四种类别烟花,对产品的包装、结构、药量、环保性能、燃放性能都进行明确限制,比烟花爆竹的国家标准更加严苛。

中国生产的烟花在欧美和日本的城市都可以燃放,但是在国内却被大多数城市拒之门外。“城市消费烟花需要严格的标准和严格的管理制度,让消费者放心使用。”黄茶香认为。

近年来,烟花“禁限放”愈演愈烈,尤其是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烟花出口企业也面临严峻的形势。

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花炮是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代表,其特有的祈福纳祥、释放情绪和传递欢乐的文化属性,让我们的花炮产业传承千年、璀璨世界;但目前面临着新问题、新困难、新挑战,所有花炮人都应该反思和调整,在文化推广、消费引导、抱团发展和行业自律方面努力作为;庆泰烟花发布城市内燃放烟花的企业标准,是一次烟花文化推广和消费引导的积极探索;希望更多花炮企业加强自律规范,守住安全“红线”,环保“底线”,质量“地线”,打造文化创意“天线”,持续推动花炮产业高质量发展。(李圣景)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