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沅江市供电公司:防汛保电中的“摆渡人”

【查看原图】
电力“摆渡人”。周畅供图
电力“摆渡人”。周畅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7月16日16:05

人民网长沙7月16日电 电影《摆渡人》改编自张嘉佳的同名小说,片中扮演陈末的梁朝伟这样解释“摆渡人”的含义:摆渡人可以理解为帮助别人解决问题,不管你是失业或者失恋。

国网沅江市供电公司泗湖山供电所一帮人估计都没看过这个电影,但他们在防汛保电中演绎者这个故事。

“涨水并不很可怕,政府都发放了食品和水,关键是没电就很不舒服,晚上热得很,还没有电视看,真辛苦你们这些电力部门的人了。”7月15日,彭湖村村民姜大爷对着前来村里复电的泗湖山供电所员工感激地说到。

彭湖村地处南洞庭腹地,四面环水,地势低洼,只要进入汛期入村路一淹,为保证村民安全供电所就要用渡船进入村里将变压器退出,而等水退到一定水位,供电所又要派人渡船进入村里将变压器恢复供电。周而复始,几乎每年防汛都是这样。

“确实很麻烦,而且也很辛苦,但电力部门搞的就是这样的工作,人民电业为人民嘛。”被太阳晒黑一圈的泗湖山供电所所长谭健苦笑着说,“高温下穿着厚工作服和救生衣也有一个好处,可以减肥。”

从7月18日起,沅江市防汛指挥部通知,沅江又面临几天的大雨天气,水位又可能即将上涨。电力部门由将重复停电复电工作。“只要我们电力摆渡人一直在行动,就一定会保障彭湖村的安全正常用电。”谭健说。(龚怀亮)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