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长沙分行携手长沙博物馆打造“丝路宝藏博物馆之夜”

【查看原图】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携手长沙博物馆打造“丝路宝藏博物馆之夜”。李牧天供图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携手长沙博物馆打造“丝路宝藏博物馆之夜”。李牧天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7月17日13:47

人民网长沙7月17日电 7月16日晚,“丝路宝藏博物馆之夜 ”暨中信银行私人银行 “悦界学堂”活动在长沙博物馆拉开帷幕。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副行长徐玉洁,潇湘晨报社党委书记、潇湘晨报传媒经营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伍洪涛,湖南省歌舞剧院副院长张音悦,长沙博物馆馆长王立华,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办公室主任李超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数十名中信银行私人银行客户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家徐徐步行于“从地中海到中国:丝路宝藏——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藏文物展 ”之间,在一件件闪烁着文明与历史光芒的文物中,聆听丝绸之路豪放亦悠远的文明回响。在活动仪式上,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副行长徐玉洁致辞表示,“文明的光辉穿越千年而来,我们在展览中领略从地中海到中国,多元文明交汇、东西文化交融的灿烂文化,感受‘一带一路’世界文明的旷世珍宝。同样,在共建‘一带一路’的宏伟蓝图上,中信银行始终牢记‘顺国家大势而为’,运用中信集团平台优势积极搭建走出去和引进来战略桥梁,不断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综合金融服务,践行中信银行的社会责任和使命。”

“博物馆是一个收藏故事的地方。在这里,大家能够穿越时空,聆听一个个精彩的故事。”长沙博物馆馆长王立华介绍说,自2015年底对外开放以来,长沙博物馆(新馆)每年都会举办多场特展,丝路宝藏特展就是该馆2020年度的重磅大展。

作为丝路宝藏特展策展人,长沙博物馆副馆长李历松担任本次活动专家导赏。他介绍,此次展览是长沙博物馆世界文明特展体系的首个展览。“我们共展出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珍藏的丝绸之路沿线文明古国的文物精品192件(套),展品年代上起公元前2000年,下至公元8世纪。这些丰富多彩的文物背后,铭记着丝路沿线文明的璀璨文化,也指引着我们去追寻古今民族的信仰、丝路的意义 ……”伴随着湖南省歌舞剧院琵琶演奏家殷茵、竹笛演奏家柳黎香等艺术家的精美演奏,大家流连于闪烁着文明与历史光芒的文物之间。在安静的展馆内,大家仿佛听到了历史的回响。(李牧天)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