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服务暖心窝 长沙市举行病残儿家庭集中回访

【查看原图】
回访服务暖人心,活动现场病残儿家庭送爱心大礼包。王益群摄
回访服务暖人心,活动现场病残儿家庭送爱心大礼包。王益群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7月23日16:24

人民网长沙7月23日电 “谢谢你们,不仅帮我我们办好了病残儿申请鉴定,还指导我们优生优育,今天通过中国好人汤俊杰的奋斗经历,孩子也获得了鼓舞。”市民李音紧紧握住长沙市计划生育科技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手,表示感谢。

7月23日,长沙市计划生育科技服务中心举行“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2020年长沙市病残儿家庭集中回访活动。长沙市30余个病残儿家庭来到活动现场。此次活动,是长沙市计划生育科技服务中心关心、关爱病残儿家庭,践行“健康长沙”建设的新举措。旨在“健康、康复”,给每个“特别的你”提供精准的健康服务。

长沙市计划生育科技服务中心在2016年就对1812户病残儿家庭进行了回访,涉及乡镇街道168个。今年6月,再次开展回访活动,此前已经完成了望城区、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145户病残儿医学鉴定家庭的入户调查。希望此次活动能够带动更多的人关心、关爱病残儿家庭,给予“特别的孩子”更多“特别的爱”。

工作人员现场与申报病残儿医学鉴定的家庭面对面交流,耐心解释《湖南省病残儿医学鉴定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和计划生育相关政策,并严格按照管理办法进行信息审核,开展社会调查和家系调查,确保源头数据准确无误。长沙市残联专家现场提供康复救治讲座和就业咨询指导,身残志坚的“中国好人”汤俊杰现场分享励志经历,帮助残障家庭树立信心,寻找一条适合自己的人生路。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卫健委、长沙市文明办联合主办,长沙市计划生育科技服务中心承办的“长沙幸福家庭公益大讲坛”特别活动。“长沙幸福家庭公益大讲坛”于2013年8月启动,以“美丽长沙、美德先行”为主题,以弘扬家庭美德、传递社会文明、传播健康知识为己任,七年已经举办了八十多期,把健康知识送到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和乡村,让上百万群众受益。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总要求,满足群众期盼,今年疫情期间,长沙市计划生育科技服务中心创新工作形式,把“幸福家庭公益大讲堂”“健康科普宣进万家搬上村村响大喇叭,以线上大讲堂,打通服务于民的最后一公里。(邹坤)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