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榔梨街道:传承孝道多彩感恩礼润童心

【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榔梨街道供图
活动现场。榔梨街道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7月24日21:34

人民网长沙7月24日电 “我家男孩平时大大咧咧,话也不多,刚刚又生了二胎,总怕忽略了他。没想到他都理解,今天的感恩礼让我觉得自己特别幸福。”7月24日,长沙县榔梨街道花园村组织的“厚德载物 伴你‘童’行”关爱青少年系列活动落下帷幕。在结业典礼的感恩礼仪式上全程紧紧握着儿子手的家长苏露表示真的太激动了,心里感慨万分,为孩子的成长开心和自豪。

成长的道路离不开家长的呵护与陪伴,仪式现场,孩子们同时向自己的父母和师长鞠躬行感恩礼,并为家长端上一杯茶,家长们深受感动,孩子们也忍不住擦拭着眼角。

“父母要经常走心深入的与孩子交流,不要让手机霸占了我们的大脑,人生短暂,每一次走心的交流都弥足珍贵。”花园村志愿者黄建辉为孩子们带来以“厚德”为主题的宣讲。

黄建辉老人是花园村孝老爱亲的典范,她几十年如一日照顾家里的公公。她不仅孝敬家中的老人,对乡亲更是和蔼可亲,帮助他们排扰解难,得到了全村人的一致好评。她用自己教育子女后代的亲身经历为家长和孩子讲解了什么是德与孝。

随后,家长和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现场表演舞蹈《中华孝道》,以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孝敬”为主题,运用行礼、叩拜等动作,展现了传统美德“孝敬”之美。

据悉,近年来花园村举办关爱青少年、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活动共9次,每年对5户困境儿童家庭进行慰问,为困境儿童提供送教上门等服务。“我们十分重视儿童、青少年的成长。‘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不是学习文化那么简单,拥有良好的道德素养比成绩更重要。”花园村党总支书记作为此次公益活动的发起人说。(金晶)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