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首届“夜星城”消费节正式启动 127项主题活动热嗨全城

【查看原图】
长沙首届“夜星城”消费节正式启动。主办方供图
长沙首届“夜星城”消费节正式启动。主办方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7月27日14:56

人民网长沙7月27日电(匡滢)26日晚上,长沙市“夏季有礼·秋天有韵”长沙消费季——首届“夜星城”消费节活动于在长沙黄兴路步行街中央广场正式启动。活动为进一步营造全市浓厚的消费氛围,将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培育壮大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和升级消费。

此次消费季活动将暑期、秋季、假日与商务、文旅、会展相结合,通过一系列促消费主题活动,提供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消费新场景,积极引导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来长消费,促进商贸文旅会展融合发展。同时,通过最美夜购评选,进一步打造一批网红、知名度高的夜间经济消费商圈、街区、场景和名片,创新长沙夜经济发展新模式,推进长沙夜间经济发展,凸显长沙作为“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和中部第一“网红城市”的独特魅力。

据悉,“夜星城”消费节活动涵盖了吃住行、游购娱等各类夜间消费板块,包括了六项内容,分别为首届“夜星城”消费节启动仪式、长沙夜经济示范之“最美夜购”评选、“嗨购星城·越夜越开心”主题促销活动、“夏之恋·夜游星城”主题活动、活动优秀新闻作品评选、2020中国城市夜间经济发展峰会暨“夏季有礼·秋天有韵”长沙消费节——首届“夜星城”消费节闭幕典礼。

值得一提的是,主题促消费活动时间为2020年7月26日-10月31日,分为区县(市)政府及高新区、行业协会、平台公司、重点企业四大板块,共包含22个系列127项主题促销活动。此次“夜星城”活动类型之多、规模之大,参与的单位和企业之多,将是全国首创的大型夜经济主题促销活动。

长沙夜经济示范“最美夜购”评选表彰活动将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和影像评比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10个最美夜购商圈、10个最美夜购街区、30个最美夜购名片、50个最美夜购门店和10名最美“夜星城”打卡人;消费节闭幕典礼期间将举办2020中国城市夜间经济发展峰会,峰会设主题演讲、多个分论坛和夜间考察等内容,发布城市夜经济数据报告和城市夜经济品牌榜单指数,并对长沙夜经济示范——“最美夜购”评选和优秀新闻作品评选结果进行发布和表彰。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