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信息化时代趋势 企业信息化建设研讨沙龙在长沙举行

【查看原图】
研讨会现场。王楚笛摄
研讨会现场。王楚笛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7月27日15:14

人民网长沙7月27日电 新基建浪潮下,信息化转型成为各行各业紧抓时代机遇、提速增效保持发展活力的桥头堡。日前,“企业信息化建设研讨沙龙”在长沙市开福区金霞产业园举行。

本次研讨会由弘坤企业城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弘坤企业”)主办、湖南极致贸易有限公司承办、深信服(长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研讨沙龙聚集多家湖南省知名企业的领导及信息化负责人,会议上各位大咖充分交流,感受信息化时代趋势,为企业发展做出变革、迎接新时代提出了新的思路。

本次研讨沙龙邀请了湖南省知名企业领导、信息化负责人等,共同就“如何根据企业1-3年的业务发展战略编制相应的信息化规划”“新建信息项目前期如何做好业务部门调研认可工作”“企业业务需求与信息化建设之间的偏差及成因” “信息部门如何让信息化建设成果体现出对业务对公司的价值”及“如何把信息化的价值具体化”等话题进行探讨,聚焦传统企业信息化成功案例,窥探行业新动态,前瞻科技创新趋势,展示信息化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

信息中心作为弘坤企业信息化负责部门,全面负责是弘坤企业的信息化建设,包括应用系统建设、业务系统建设、基础架构建设、安全保障建设等重要的信息化建设工作。会上,弘坤企业信息中心各业务主管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信息化建设成果以及未来的建设规划,弘坤企业首席信息官沈继军根据弘坤企业信息化的基本情况,介绍了自2017年社都科技启动信息化建设工作以来,从仅有四个系统三台机柜一台防火墙,发展到现如今的二十多个线上系统、并通过超融合技术建成了企业的私有云平台、升级了企业的安全防护体系,弘坤企业信息化通过这一系列的建设项目促使企业的信息化面貌大为改观,推动了业务的发展。

会后,三能房屋副总经理程涛,带领与会嘉宾参观了三能房屋工厂车间。

在企业信息化建设思路和方法的问题探讨环节上,社都科技信息化专家及各与会企业信息化负责人还集中讨论了信息化实现的途径、构成要素、项目实施、信息化规划、运维体系等,聚焦全方位探讨企业信息化建设水平的发展方向与提升路径。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研讨沙龙,提升了大家加速企业信息化、产业数字化建设的意识,各企业信息化负责人将大力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协同高质量发展,推动湖南本土企业信息化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为湖南企业信息化建设注入新动能。

2020年我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对于国内各个产业而言,拥抱数字化成为必然,借助技术力量进行数字化升级转型已经成为企业的新增长驱动力。(王楚笛)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