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齐心同发力 浏阳12个教育项目力争今秋开学交付使用

【查看原图】
官渡镇芙蓉学校教学楼。林金成 摄
官渡镇芙蓉学校教学楼。林金成 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7月28日20:28

人民网长沙7月28日电 自今年3月浏阳市官渡镇芙蓉学校项目建设启动建设以来,负责筹建的官渡中学副校长林金成每周都要去工地两次,查看施工质量,了解工程进度。7月26日,在该项目施工现场,看着正在进行装饰装修的教学楼、食堂、学生宿舍楼,林金成露出了笑容:“按照目前的进度,项目8月底前就能交付给学校使用,秋季顺利开学。”

据了解,官渡镇芙蓉学校建设项目总投资约3500万元,规划总建筑面积8055.99平方米,包括教学楼、艺术综合楼、风雨操场、食堂、宿舍等工程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开设12个班,可容纳540名学生。

官渡镇芙蓉学校是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也是推进教育精准扶贫,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备受社会各界关注。

为把被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浏阳市工建中心协同施工单位想方设法多方调集人员,安全有序接施工人员返岗,并上足机械设备、增加施工人员,加班加点抢工期,确保项目建设如期推进。为加强学校软件建设,3月份,浏阳市教育局在全市公开选聘了芙蓉学校校长。同时,启动了学校办学理念、校园文化、学校特色等规划设计,努力把芙蓉学校打造成为优质学校、示范学校。

在浏阳高级技工学校扩建工程项目现场,教学楼、学生宿舍楼、篮球场均已基本完工,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装饰装修扫尾工作。“按照目前的进度,项目本月底前就能交付给学校使用,今年秋季计划招收的新生的学习和住宿都不会受到影响。” 高级技工学校负责人介绍,石化技校扩建工程项目总投资2260万元,包含新建1栋5层教学楼,1栋4层学生宿舍楼。其中,教学楼能为学校提供30间普通教室,可容纳学生1500名;学生宿舍楼共包含63间宿舍,可为600余名学生提供住宿。

在浏阳河中学幼儿园教学楼建设项目现场,一栋米黄色、白色和红褐色相间的教学综合楼拔地而起,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附属道路施工,项目预计9月份完成竣工交付;浏阳十中新建宿舍及改造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装饰装修已完成40%的工程量,预计8月中旬竣工交付……

“目前浏阳市有12个在建教育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力争今年秋季开学交付使用。”浏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潘志强)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