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永州零陵免费为贫困户务工人员发放安全头盔

【查看原图】
永州零陵为39户进城务工贫困户送上安全头盔。单建华摄
永州零陵为39户进城务工贫困户送上安全头盔。单建华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8月02日20:42

人民网长沙8月2日电 日前,永州市零陵交警大队来到零陵工业园开展“七进”宣传暨“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讲座,并为39户进城务工贫困户送上免费安全头盔,在进一步增强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的同时,助力贫困群众“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

活动现场热闹而又秩序井然,一群摩托车、电瓶车驾驶人从零陵交警手中接过“爱心头盔”。工业园员工蒋玉华是零陵区建档立卡贫困户,也是此次领到头盔的39名贫困户之一。免费领到安全头盔,他连声说着感谢:“骑车戴头盔对我们和乘坐人的保护真的很大,以后一定主动戴好安全头盔。相信在交警部门的正确引导下,越来越多的人会养成戴头盔骑车的好习惯,感谢我们的交警同志。”

“在发生涉摩交通事故中,大部分是因为摩托车驾驶员和乘坐人员不戴头盔……”活动中,交警大队河东中队指导员沈卓成通过讲述典型事故案例及详实的交通事故分析数据,用生动有趣又接地气的语言,为企业员工普及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宣讲骑行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规范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提醒广大群众真正做到“安全出行、平安回家”。

“这次交通安全讲座增强了我们员工的安全意识,为员工们安全出行起到了良好的教育警示作用,也促进了我们企业的复工复产,助推了经济发展。”永州美源达玩具公司行政部主管盘龙介绍说,同时,送头盔进企业活动也为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交通安全保障。(单建华 王新华)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