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电网负荷连续三天刷新历史记录 最高负荷达279万千瓦

【查看原图】
8月4日,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员工在烈日下进行带电解搭头作业。袁晋蓉摄
8月4日,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员工在烈日下进行带电解搭头作业。袁晋蓉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8月06日20:13

人民网长沙8月6日电 连日来,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电网负荷节节攀升。8月5日晚21时16分,常德电网负荷达到279万千瓦,连续三天刷新历史记录,较去年最高用电负荷增长21.6万千瓦,增幅达8.39%。

从国网常德供电公司获悉,受益于迎峰度夏前期各项工作的充分准备和迅速落实,目前常德电网运行平稳,全社会供电正常有序。但随着晴热少雨天气持续,水电发电能力逐步下降,电力供应存在缺口,将可能导致用电负荷超出湖南电网供电能力,进而对常德地区供用电形势发展也将带来影响。

迎峰度夏以来,国网常德供电公司针对夏季电网运行特点,提前对设备进行精准负载率预测,对可能重过载的主变提出解决措施,实行“一主变一方案”。目前,已对4座35千伏变电站增加临时主变,增加供电能力1.83万千瓦,并采取“推磨轮换”方式,对6座35千伏变电站进行主变轮换,增加供电能力2.24万千瓦,有效缓解了全市夏季供电压力。高温期间,该公司将持续开展电力设备红外测温,及时发现设备隐患,并最大限度通过零点检修、带电作业方式予以消除,尽量将停电影响降到最低;充实日常抢修力量,实行抢修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确保故障抢修零延期,及时为用电客户提供供电服务。

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同时呼吁,请相关生产企业提前安排好生产计划,尽量错峰生产,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及时关注天气情况,做好应对极端情况下可能实施有序用电的准备,也请广大市民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在晚上8时至23时间尽量少开大功率电器,并将空调温度调至26度以上,共同度过夏季高峰。(袁晋蓉)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