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头盔 长沙雷锋街道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活动

【查看原图】
领到头盔后,大家脸上笑容洋溢。雷锋街道供图
领到头盔后,大家脸上笑容洋溢。雷锋街道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8月06日10:49

人民网长沙8月6日电 交通是城市的命脉,文明、有序、通畅的交通环境是城市文明的倩影。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和安全防护水平,8月5日,长沙高新区雷锋街道举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暨文明交通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街道工作人员正在为每一位到场的居民朋友发放文明交通宣传资料,积极引导居民树立文明交通意识。荷花塘社区支部书记刘旭红宣读了雷锋街道文明交通倡议书;高新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柏平结合身边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强调了文明交通的重要性;雷锋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李珏瑞就街道当前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开展情况作简单讲评,并宣布免费送头盔活动开始。

即使头顶烈日,也难挡现场居民的热情,不少路过的群众看到活动后也主动参与进来,不一会儿,200余个免费头盔全部发放完毕。

“街道举办的此次活动很有意义,自己每天上下班都要骑电动车,戴头盔可以很好地保护头部,出行更有保障了。”领到免费头盔的社区居民唐先生十分高兴的说。

现场其他居民也纷纷表态,今后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交通安全工作,还会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宣传“一盔一带”的重要意义,引导他们养成安全文明的出行习惯。(李文容)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