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网格里暖心事 浏阳这位微网格长成“带货女王”

【查看原图】
涂艳芝利用微信等平台帮助李世红一家推销鸭蛋、皮蛋等农产品。刘江摄
涂艳芝利用微信等平台帮助李世红一家推销鸭蛋、皮蛋等农产品。刘江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8月06日10:57

人民网长沙8月6日电 “贫困户李世红家里自养的土鸭蛋,因老婆生病住院导致滞销,恳请有爱心的朋友伸出援手,有需要联系我……” 这是浏阳市荷花街道牛石岭村新街片微网格长涂艳芝日前发布的微信朋友圈。从那天起,她就当起了“带货女王”,每天利用休息时间帮着贫困户李世红一家推销鸭蛋、皮蛋等农产品。

“大嫂,这是你买的鸡蛋。这里是生鸡蛋,这些是皮蛋,我帮你放进去吧。”涂艳芝说。

李世红的妻子患有精神障碍,此前在医院进行阑尾炎手术。李世红因为要忙着照顾妻子,家里鸭蛋、皮蛋、咸蛋的销售成了一大难题,如果短时间内不能卖出去就容易变坏变质,上半年的辛劳就“打水漂”了。这段时间,在外务工的儿子也辞了工作,回家帮着销售。

了解到这个家庭的窘境,涂艳芝立即将推销鸭蛋的信息发布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群聊,动员亲朋好友进行爱心助农。信息一发出,订单就排起了长龙。线上发力的同时,线下她也没闲着,她带着鸡蛋走街串巷,尽力吆喝、售卖,一个人忙不过来,她就拉上儿子帮着打包、送货,除了附近的镇村,远的还送到了江西上栗。

“这段时间通过涂阿姨帮我们四处去找朋友,去卖鸭蛋和鸭子。大概也卖了有六七千的样子,她还是蛮辛苦,跟我们一起下去。天气那么热,平时她还是工作比较忙,中午有时候休息一下,有一个电话,我这里要蛋,她就自己一个人过来提着蛋帮我挨家挨户去送蛋。”李世红的儿子李谷明表示。

看着一筐筐鸭蛋变成了“红票子”,李谷明一家人感动不已。在这背后,不仅有微网格长线上线下的发力,还有众多村民和爱心人士的支持。大家的爱心如涓涓细流在网格中传递,温暖人心。

“作为村干部、帮扶干部、微网格长,我们应该做的。我们平常说有事找网格长,所以我们力所能及地帮他们做点事我觉得是应该的。 ”涂艳芝说。(刘江)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