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经开区响水乡:推进基层政务“一门式”全覆盖 

【查看原图】
便民政务服务中心。杨红摄
便民政务服务中心。杨红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8月07日15:39

人民网长沙8月7日电 “现在办事效率真高,原来有的资料都不用再提供了,本以为不跑几趟搞不定,没想到一次就搞好了,只要安心回去等信。”在湘潭经开区响水乡政务(便民)服务中心,砂塘村村民蔡发良边办理城市低保年审边感慨道。

今年以来,响水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政务(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管理,通过规范标准化受理提升服务效能,设置综合窗口改进服务方式,压减办事环节和办结时限,“一件事一次办”办件量达到530件,进一步推进了改革办件落到实处,实现了政务服务事项“一门受理,限时办结”,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

为进一步营造“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网上办”的良好氛围,引导群众注册政务服务网在网上咨询和办理事项,响水乡积极开展政务服务宣传引导,规范各项制度公示。响水乡政务(便民)服务中心机构职责、工作人员、帮代办制度、首问责任制、行为规范等工作规范上墙;行政审批、公开服务、“一件事一次办”等事项清单目录在乡政务服务大厅和各村综合服务中心进行公示;办事流程和办事指南在各村电子显示屏进行公开并印制纸质资料摆放在大厅;“一件事一次办”的标识统一在各综合服务中心醒目位置进行张贴,大力宣传“互联网+政务服务”理念,有力推进基层政务“一门式”全覆盖。(杨红 王曌)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