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湖南千亿水果产业发展 百果园正式入湘

【查看原图】
新闻发布会现场。杨阳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杨阳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8月19日20:25

人民网长沙8月19日电 8月18日,百果园&果之友&卓璞投资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办,本次发布会主题为“引进行业领军品牌,助力湖南千亿水果产业发展”。活动现场,《果业人的奋斗宣言》正式发布,“百果园品牌进驻湖南暨千店计划”正式启动,标志着百果园品牌正式进驻湖南,三方计划未来5年左右时间,将在湖南开出1000家百果园门店。

2019年,湖南正式提出打造千亿水果产业战略计划,通过果业产业的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在此背景下,百果园、果之友、卓璞投资三方达成战略合作,将百果园品牌及理念全面引入湖南市场,也意在促进湖南果业产业发展。据了解,此次合作,三方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在湖南境内全面发展水果零售事业,并将湖南本土优质果品在百果园全国门店进行推广和销售,助力湘果出湘,销往全国,深度参与湖南千亿水果产业战略建设。

果之友创始人、董事长王伏华表示,此次和百果园的战略合作,是基于大家共同的价值理念。我们希望,共同做大湖南水果消费市场,一起做强湖南果业产业,为湖南的经济发展注入力量。

“百果园作为水果连锁业态的开创者,首个水果全品类标准体系的建设者,所经营的品类具备长期、健康食用价值。”卓璞投资董事长陈太辉表示,百果园在线下做专,即品种全+品类丰富,能够很好地满足消费者对水果的选择和偏好。

近年来,百果园大力发展新零售,做到了线上线下全渠道触达消费者。通过赋能线下门店经营实现数字化发展,同时为门店创造更多的“人货场”。百果园还将在湖南市场优先为退役军人群体提供更多创业就业机会。

“湖南有着丰富的果品资源,百果园和果之友均是在果业上游有着深度布局的企业,希望引入双方的产业和供应链优势,能够进一步加快省内果业产业融合发展。百果园作为果业产业发展的主力军,其在果品品牌打造上也颇有建树,孵化出“良枝苹果”“猕宗猕猴桃”“红芭蕾草莓”等国产水果品牌,有力提升了产品附加值,为国产水果提质增效。湖南省果品协会会长罗跃表示,希望百果园此次进驻湖南,进一步促进省内果品品牌化发展,提升湖南水果的品牌溢价能力,助力湖南果业长远发展。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曾震亚在会上表示,果品产业作为仅次于粮食、蔬菜的三大种植农业,是我国农业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国计民生。果品产业的发展,将对推进湖南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决胜脱贫攻坚有着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希望合作三方,以服务农民和市民为抓手,发挥百果园品牌在全国的终端优势及技术经验,帮助省内果业主产区、贫困地区种出好果子,卖个好价钱,促进我省农业进一步实现果业强,果农富,果乡美。”

百果园创始人、董事长余惠勇在大会最后表示,“此次进驻湖南,百果园将和果之友、卓璞投资等生态伙伴一起,共同探索湖南水果产业发展新模式,努力推进湖南水果消费市场和产业上游向更好方向发展,让湖南人民享受水果好生活。”(杨阳 左拉)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