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湘西供电公司:加强输电线路红外线测温工作

【查看原图】
工作人员正在对35千伏木三联线红外测温。全进芬摄
工作人员正在对35千伏木三联线红外测温。全进芬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8月21日16:10

人民网长沙8月21日电 “#017杆小号侧导线温度28.8度,连接器温度28.9度,线夹温度31.6度,发热正常。”8月19日10时,烈日当空,国网湘西供电公司抓紧高温高负荷时刻,对35千伏木三联线进行红外测温特巡工作,确保迎峰度夏期间湘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35千伏木三联线带重负荷运行,是湘西电网迎峰度夏期间的特殊运行方式。在电网正常运行方式下,110千伏桐油坡变供35千伏吉信变和35千伏禾库变,35千伏木三联线只带35千伏三拱桥变负荷。迎峰度夏期间,电网负荷猛增,为缓解供电压力,35千伏木三联线增供35千伏吉信变和35千伏禾库变负荷。目前,35千伏木三联线负载率已达80%,被列为该公司重要线路及重负荷区域而重点关注检测的线路。

“35千伏木三联线,属地埋式电缆线路。加强输电线路电缆终端头、中间接头和电缆本体开展红外测温,是公司迎峰度夏期间确保电网稳定运行的重点工作之一。在7月23日至27日,为全面摸排设备运行状况,我们已完成对湘西地区重要线路及重负荷区域设施设备为期一周的特巡及测温工作。”该公司生技室主任马照亮介绍,此次,再次针对木三联线、城矮线等重点关注的35千伏输电线路进行复测。经检测,一切设施设备运行正常。

据悉,截至目前,湘西电网迎峰度夏最大负荷为80.34万千瓦,出现在8月6日21时。虽已立秋,但酷暑的余热却未有散去,白天仍是高温高负荷天气。立秋当日,湘西电网最大负荷66.46万千瓦,35千伏木三联线最大负荷0.801万千瓦,红外测温35千伏木三联线所有终端电缆头温度值均属正常。(全进芬)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