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天心区:拆除“堵心墙”修复邻里情

【查看原图】
违建户配合执法人员拆除围墙。覃虎摄
违建户配合执法人员拆除围墙。覃虎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8月21日16:16

人民网长沙8月21日电 “现在‘堵心’的围墙拆了,停车坪能正常使用了,我们邻里关系也随之恢复到以前的和谐,真是多亏了城管工作人员和村干部。”近日,家住天心区大托铺街道的刘先生握着该街道城管中队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随着乱搭建筑的拆除,一起扰乱邻里关系的事件最终和解,邻里关系得到修复,周边群众拍手叫好。

天心区城管执法中队中队长谢健康介绍,近期有群众向该中队投诉反映,邻居在修缮房屋过程中,占用了周边居民修整的停车场地。在多次交涉中,邻居均不予理睬,双方还为此爆发了多次矛盾,邻里关系急剧恶化。该中队接到投诉后,立即安排执法人员现场调查。通过现场勘查和询问,投诉人所指的建筑确为违法建筑,并且对周围邻居的车辆停放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这是违法建筑,于法于情于理都是该拆除的,对别人产生影响不说,违建本身就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不自行拆除的话,我们执法中队也要强制拆除的。”执法人员对违建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告知违建的危害性。

经过与双方当事人反复接触,违建人最终同意拆除所建违法建筑。在执法人员的协助下,仅用了半天时间,违建人把影响邻里关系的那堵“墙”成功拆除,邻里矛盾随之也迎刃而解。(覃虎)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