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交警查获“违法王”:违章170条 记452分

【查看原图】
民警查获的“违法王”车辆及车主。胡胜兰供图
民警查获的“违法王”车辆及车主。胡胜兰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9月07日14:43

人民网长沙9月7日电 170条违章,驾驶证记452分还罚款21200元,这辆牌号为湘B5YJ59的“违法王”4日在株洲街头终于“落网”了。

之前,石峰交警在对辖区100条交通违法行为的车辆进行集中清零时,这辆让人惊叹的“违法王”就已经进入民警的视线。据悉,这辆小车从2013年10月到2020年2月期间,共有170条未处理的交通违法记录,其中多为闯红灯、违规停车、逆行、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

经缉查布控系统拦截,9月4日,石峰交警大队几经周折,将这台牌号为湘B5YJ59的“违法王”查扣。经询问,驾驶员杨某交待,从2011年购车后就一直没有做过年检,也未购买过保险。虽然他知道车辆有多条违章,一旦被查将面临严厉处罚,但一直抱着侥幸心理继续上路行驶。

经核实,该车共需缴纳罚款21200元,记452分。被查获后,杨某表示想要交警走程序将车辆报废:“被抓后内心反而踏实了,若是出了事故那我一定后悔莫及。通过这次的教训,今后我一定提高法律意识、遵守交通规则。”目前,石峰交警已经对该车进行暂扣,对其违法行为做进一步处理。

据悉,针对辖区内的15辆“违章王”车辆,石峰交警通过公安信息查询系统电话催办和缉查布控系统拦截等方式督促当事人及时处理。(赖杰琦 胡胜兰)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