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马力全开 长沙雨花网安5+6畅行网络保无忧

【查看原图】
雨花区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场。雨花区网信供图
雨花区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场。雨花区网信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9月17日21:25

人民网长沙9月17日电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日前,长沙市雨花区举行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启动日”“创建日”“街采日”“快闪日”“检查日”5大创意以及校园日、电信日、金融日等6个主题日活动等方式进行,线上+线下马力全开。

启动日当天,线上首发雨花区网安代言人“花花”表情包和《长沙雨花区网络安全宣传片》并广泛传播和转载,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极具创意的“花花”网络安全表情包更是在各大微信群聊中刷屏,网安意识进一步深入人心。活动期间,雨花区开设了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网页,并通过抖音等多种方式,直观生动地向网民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15日,5大创意活动之一的“创建日”走进长沙市长郡雨花外国语左家塘学校,活动现场的网红打卡版和俏皮网安提示手板,让前来打卡的同学们欢乐不已,网警小姐姐的精彩讲座,让孩子们纷纷表示“学到了”!答对问题的同学获赠特制普法动漫人物“花花”创意礼品,进一步营造了“全民学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本周,雨花区还将在悠游小镇、雨花区政府地铁口、凯德广场等人口密集广场举办文化快闪日、街采日等线下活动。针对“你知道什么是网络安全吗?”“你遭遇过哪些网络陷阱”等问题,进行随机采访; 在快闪活动现场,还将举办机器人现场酷炫表演,现场穿插问答环节,赠送“花花”创意礼品等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在网络宣传周的同时,雨花区各地各部门还在线下13个街道同步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等系列活动。“人人参与、人人宣传、人人知晓“的网络安全宣传交响乐正在奏鸣。(廖莎 贺舒婷)

分享到: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