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二十届湖南石门柑橘节暨文化旅游季10月启幕

【查看原图】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9月28日19:18

人民网长沙9月28日电 (匡滢 实习生 张静萱)星城聚星光,橘洲飘橘香。9月28日上午,2020第二十届湖南石门柑橘节暨文化旅游季新闻发布会在长沙橘子洲头举行。据了解,2020第二十届湖南石门柑橘节暨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开幕式将于10月17日在湖南省石门县正式启幕。

“一年一度的柑橘节已不仅是全县人民翘首以盼的乡土盛会,更是我们以橘为媒、全方位展示石门特色与风采的重要平台。”石门县政府县长邓碧波在发布会上介绍说,今年的石门柑橘节,以“石门橘子红了?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为主题,集文化、艺术、旅游、产销、体育为一体,将举行八大主体活动,为石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助力添彩。

据了解,本届湖南石门柑橘节不仅有包括举办“石门品牌 中国品质”石门县第二届优势农产品展销会;吃橘大赛活动中将开展各柑橘主产乡镇“橘王”评选;5公里的激情“橙”跑活动;石门柑橘网络销售大赛还将开展石门县首届网红达人选拔大赛、直播带货大赛,助力石门柑橘销售;《诗书画影颂愿景》等文艺作品展播、展览;旅游季推广活动等八大主题活动,还专门设置了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结合旅游景区的优惠促销活动,让大家在品尝石门柑橘的同时,欣赏石门神奇山水,感受石门土家文化。

目前,石门已在国内22个省市自治区的1300多个县级以上城市建立了稳定的销售网络,并且保持着连续52年对外出口的势头,年均出口鲜果10万吨左右,占全省柑橘鲜果出口总量的90%以上,远销俄罗斯、欧盟、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去年,实现全年总产量31.78万吨,鲜果产值达9.04亿元,综合产值达11亿元。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