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法治

长沙雨花区:“法治网络 文明上网”让直播在法治轨道上越走越好

2020年10月30日15:25 | 来源:  
小字号

为强化网络直播行业监管工作,规范和促进网络直播行业健康发展,提升直播行业从业人员法律意识,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10月29日,由长沙市雨花区委网信办主办的“让直播在法治轨道上越走越好”互联网法律法规宣传活动举行。

活动围绕公众所关注的《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立足网信办职能,同时结合当下热门案例分析,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活动邀请相关互联网平台负责人分享如何在直播过程中按要求遵守相关互联网法律法规的同时,提升看播用户关注度和购买率。在交流阶段,雨花区委网信办和网络直播平台负责人现场详细解答了听众有关法律法规及平台规则方面的咨询。

“我们学习到了许多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增强了自身的互联网法律意识,通过交流,提升了我们直播技巧。”与会的直播行业从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对中小企业来说,获益颇多。

雨花区委网信办表示,接下来,会将此次以“法治网络 文明上网”为主题的互联网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延伸到区内互联网企业及社区,打通互联网法律法规宣传最后一公里。(贺舒婷)

来源:长沙市雨花区政府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