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天心区:城管部门整治违法停车破坏绿化行为

【查看原图】
图为被查处的车辆。覃虎 摄
图为被查处的车辆。覃虎 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11月17日21:32

人民网长沙11月17日电 近段时间,长沙市秋高气爽,位于湘江河畔的湘江南路天心区段两侧的自然风光吸引着不少前来休闲放松的市民。部分前来休闲放松的车主为图省事,不顾警示,将车辆停进了绿化带上,造成草坪“伤痕累累”。针对这一现象,连日来,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大托铺中队全面加强动态巡查,依法进行查处整治。

11月15日上午,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湘江南路黄合村路段的草坪内赫然停放着一辆本田轿车,车辆完全停在草坪内,严重损坏了公园绿化草坪。经过现场勘察并拍照取证后,执法人员根据车内车主留下的联系方式联系到当事人,告知其违法行为,并要求尽早到中队处理此事。随机,当事人到中队接受调查询问,承认草坪内违章停车的事实,自述其在附近散步,以为绿地不是道路,不会被拍,便将车子停放在绿地上,没想正好被巡查的执法队员看到,更没想到停在绿化带上处罚更重。随即,执法队人员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根据有关条例处以700元的罚款。截至目前,城管部门已经整治多起类似行为。

“破坏草坪,是一种破坏市容环境的不文明行为,更是一种违法行为。”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大托铺中队中队长谢健康介绍,若违反相关规定,破坏草坪、绿篱、花卉、树木、植被等造成损失的,将依法承担赔偿责任,并将面临罚款。城管部门倡议,市民要自觉增强公民意识、公德意识和环保意识,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爱护草坪,共同爱护绿化环境和公共环境。(覃虎)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