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六届生态文明论坛永定年会举行

【查看原图】
湖南省第六届生态文明论坛永定年会现场。受访者供图
湖南省第六届生态文明论坛永定年会现场。受访者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11月22日10:44

人民网长沙11月22日电 21日,湖南省第六届生态文明论坛永定年会在张家界市举行。此次会议的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湖南省市区(县)领导与生态环保专家学者们齐聚一堂,集贤聚智,群策群力,助推湖南生态文明建设。

会上,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作了以“绿水青山相映美金山银山幸福长”为主旨的演讲。他结合曾在永定区工作的经历,阐述“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任何时候都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并勉励大家要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的理念,对历史负责、对人类负责。要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必须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路子,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保持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

湖南省副省长陈文浩表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优先、节约优先,坚持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要正确认识生态文明发展阶段的要求,紧跟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以绿色低碳为发展方向,抢抓机遇,做好生态修复的文章。

本届年会还表彰了第二批13个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市、区)和授牌,并对湖南省第六届生态文明论坛永定年会获奖论文进行表彰。在“高峰论坛″和“县(市、区)长热点对话”中,专家学者与政府官员分别就生态文明建设分享实践经验并探讨问题对策。在大会闭幕式上,还发布了在新时期展现新作为的《永定倡议》。(曹春乐 李剑锋)

分享到: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