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永安镇:微网格里的王牌“带货”团队

【查看原图】
微网格群“吆喝”,帮助陈老爹销售了椪柑。永安镇供图
微网格群“吆喝”,帮助陈老爹销售了椪柑。永安镇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12月03日15:45

人民网长沙12月3日电 “卖椪柑啦,坪头村困难群众陈茂叨家的椪柑又鲜又甜,价格实惠,可以送货上门哦。”这两天,在微信群、朋友圈出现了这样一则促销“广告”,而且转发的频率也很高。

经了解,这群推销员是来自浏阳市永安镇坪头村的微网格长们,原来坪头村陈茂叨老爹今年椪柑大丰收,但因妻子身患重病,无心销售,家中滞销了上万斤椪柑,缺钱又缺人手的陈老爹急得直掉眼泪,仰面长叹。

坪头村的微网格长邹向桃知道情况后,立马上门安慰了陈老爹,并在微网格群“吆喝”了一声,不一会儿,村委班子成员、十几名微网格长、彩虹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纷纷出动,通过一个短会,对销售任务进行了简单分配,“包装组”负责套袋、装箱、打包,“销售组”负责宣传发动、直播带货。“财务组”负责收钱、找零,“售后组”负责送货上门。大家甩开膀子大干起来,为这个寒冬带来了源源不断的温暖。

在微网格长的发动下,你两箱,我五箱,卖家群体不断扩大,销售渠道逐步畅通。周边群众也纷纷加入了“带货”团队,经过两天时间,上万斤椪柑一扫而空,按照2元/斤的价格,陈老爹有了2万多元的收入,解了妻子就医的燃眉之急。拿着这笔血汗钱,陈老爹激动得双手发抖,沉默寡言的他一改常态,热情招呼大家“太感谢你们了,大冷天受苦了,你们拿些回去吃吧!”“陈老爹,我们吃苦可不吃‘回扣’哦!”微网格长们打趣道。他们不仅一个都舍不得吃,还默默帮忙把家里损坏的椪柑收拾干净才散去。

“前几天,家里一团糟,我真的感觉好无助,望着一屋子椪柑,望着卧病在床的妻子,我急得整宿睡不着觉,微网格长、彩虹志愿者真是我家的恩人呀。”陈老爹一边说一边抹眼泪。

“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能开创一条销售渠道,能支撑起一个飘摇的家,虽苦犹甜。”坪头村的微网格长邹向桃说。

这个王牌“带货”团队,不仅帮助陈老爹销售了椪柑,也向群众销售了为民解难的口碑,如今,“有事找微网格长”成为了永安镇群众的口头禅。

今年来,浏阳永安镇聚焦群众身边“急难愁盼”的各类问题,收集群众的问题诉求769件,帮助解决水利、交通、环保等相关问题733件。发动微网格长为群众办理微实事项目97件,其中镇村投入资金70余万元,撬动社会资本90余万元。微网格长通过实际行动,让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值与日俱增。(肖欢)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